44年後再揮棒!康和愛心助攻 稻江靑棒隊 敲出好成績 - 匯流新聞網

NEWS

44年後再揮棒!康和愛心助攻 稻江靑棒隊 敲出好成績
  • 字級
44年後再揮棒!康和愛心助攻  稻江靑棒隊 敲出好成績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拿下去年高中硬式鋁棒分區決賽A組冠軍、學生棒球秋季聯賽甲組鋁棒組季軍、學生棒球秋季聯賽甲組木棒組季軍的稻江商職青棒隊,相隔44年之後才重新組隊,立刻展露實力獲得優異成績,除了球員與教練的付出,來自企業的奧援更是功不可沒。持續捐款贊助稻江商職青棒隊的康和證券集團董事長鄭大宇表示,培養一支棒球隊需要熱忱並投入大量資源,期望透過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企業的支持與認同,讓台灣棒球在全世界發光發熱。

44年後再揮棒!康和愛心助攻 稻江靑棒隊 敲出好成績 9

1973年成立的稻江商職青棒隊,曾經遠赴日、韓進行交流賽,不過1975年宣布解散,直到2019年才又重新組隊。相隔近半世紀,球隊能夠重新成軍,背後有許多感人的故事。

首先,部份球員屬於偏鄉低收入戶弱勢原住民,有些來自單親、隔代教養、弱勢家庭,校方希望引導他們創造更多可能性,因此教導這群孩子棒球專業技術,並透過教練、陪讀老師、志工的協助,補足這些球員家庭缺少的功能,讓學生有能力改變自己的生活和家庭。

「今天有能力付出、關懷捐助,所仰仗的,也多有來自於社會各界的支持。」鄭大宇認為,優秀球員需要安定的養成環境,尤其是弱勢的偏鄉原住民孩子,離鄉背景來到北部住校學習,需要更多關懷,他期許球員在成長茁壯之後,也能感恩惜福,回饋母校及社會。

44年後再揮棒!康和愛心助攻 稻江靑棒隊 敲出好成績 11

鄭大宇一直是忠實棒球迷,國內外精彩賽事都不會錯過,也擁有不少具紀念性的棒球收藏品,他十分樂見稻江商職積極養成國球選手,更安排校隊學生於非練球時間至五星級飯店課後工讀,強化職場實務體驗,為未來增添更多可能性。

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康和證券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關懷學子,重視推動產學合作、學術交流及體育活動,並長期留意城鄉發展的落差,因此獲得國家品牌玉山獎「傑出企業」肯定。

為了鼓勵球員們繼續努力練習,康和證券前年捐款30萬元給稻江商職青棒隊,今年再度捐獻30萬,做為持續關懷棒球運動、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的實踐,協助訓練原住民球員、並輔導校方培養球員的多元職能,更希望藉此吸引更多企業家投入贊助,共同為棒球運動在台灣的發展及推廣付出一份心力。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社區篩檢站首日啟用 限額200人半小時就發完號碼牌

13人用呼吸器、2人葉克膜 重症變高!張上淳直言「這一波較特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