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全球新冠疫苗供應公平性  國際物流品牌挹注資金與專業加速運送 - 匯流新聞網

LIFE

推動全球新冠疫苗供應公平性  國際物流品牌挹注資金與專業加速運送
  • 字級
推動全球新冠疫苗供應公平性  國際物流品牌挹注資金與專業加速運送

推動全球新冠疫苗供應公平性  國際物流品牌挹注資金與專業加速運送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全球各地都期待疫苗舒緩這場世紀疫情帶來的衝擊,一直以來以實際行動支持COVID-19疫苗的公平配送計畫的美商優比速,透過品牌及基金會、醫療保健等單位,希望保障疫苗全球供應鏈持久運作;業者同時與COVAX合作,偕同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與國際關懷組織CARE,優先運送2,000萬劑疫苗給尚未取得足夠疫苗的國家及醫護人員等優先施打族群,包括印尼及緬甸等亞太地區國家。

UPS國際總裁Scott Price表示,相信集團有能力,也有責任促進及加快COVID-19疫苗在世界各地公平地配送。公司持續在全球的公私協力夥伴關係中倡議行動,以提升疫苗供應的效率與公平性,特別鎖定資源有限及供應鏈和基礎設施不足的國家。

近期的全球疫苗接種率約為每天600萬劑,根據幾項研究顯示,預計需要5.4年才能為全球 75%的人口施打完兩劑疫苗,公私協力夥伴關係是解決全球挑戰的關鍵要素,這些挑戰包括當前的疫情,以及防疫所需的疫苗供應。

全球的抗疫成果是否成功,關鍵取決於匯集與動員合適的夥伴關係。為了確實建立和推動相關工作,物流品牌的醫療保健及基金會將提供支援計畫,包括以冷鏈技術提供運輸解決方案,並且捐贈疫苗專用的超低溫冷凍櫃,確保疫苗劑量的效力。此外,委託借調高階主管以提供物流相關的專業知識,並協調疫苗製造商和非政府組織夥伴,妥善管理與簡化疫苗交付流程

透過全方位的支援計畫,物流品牌基金會將提供價值100萬美元的實物捐助,包括提供疫苗運輸、用於冷鏈運輸服務之冷凍櫃,以及為有需要的夥伴提供技術協助。同時在初期將挹注逾300萬美元的捐款,包含一筆撥予Gavi的200萬美元專款,Gavi則將總捐助額提高到400萬美元。

Gavi執行長Seth Berkley表示,在可見的未來中,COVID-19疫苗的供應量都將受到限制,因此在今年可謂是全球最珍貴的物品。當每一劑都彌足珍貴,必須確保所有夥伴國家皆能取得必要的支援和工具,才能有效且迅速地將疫苗運送至需要的人。這項新支援行動建立在 Gavi與UPS基金會的長期合作關係上,致力於讓受協助國家的每位兒童都能接種疫苗。

國際關懷組織CARE的Fast + Fair計畫。該計畫致力將COVID-19疫苗公平分配給高風險族群,包括在孟加拉、貝南、剛果共和國、印度、菲律賓和南蘇丹等11個首批配送國中的難民、醫護人員與照護者。透過國際物流品牌與夥伴的共同努力,非洲、亞洲、歐洲和南美等地超過1,000萬人,都將能受惠於第一波配送的疫苗。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想站上雲端工作嗎? 全球知名資安團隊力邀創新人才加入

不只車用晶片短缺!晶片缺貨延燒智慧型手機 部分大廠停產中低階機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