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與瑞穗強化合作 攜手打造更便利的智慧手機銀行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LINE與瑞穗強化合作 攜手打造更便利的智慧手機銀行
LINE與瑞穗強化合作 攜手打造更便利的智慧手機銀行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全球大疫情加速網銀服務開發與推動,LINE Corporation與瑞穗金融集團今(22)日共同宣佈,各自旗下子公司LINE Financial與瑞穗銀行已同意為日本LINE Bank籌備公司增資,同時變更該公司的營運管理架構。目前LINE Financial與瑞穗銀行正積極為開業做準備,希望在LINE通訊軟體上打造一個便利的智慧型手機銀行,以2022會計年度開業為目標做準備,實際開業時間將依主管機關審核而定。

2019年5月設立的LINE Bank籌備公司,希望讓各年齡層的用戶都能體驗到在智慧型手機上操作金融服務的便利,尤其去年新冠病毒疫情爆發後,日本的無現金支付方式加速普及,數位轉型加速發展,數位金融的需求力道也持續增加。希望智慧型手機上做到消費者往來的主要銀行,會將服務整合進LINE通訊軟體,為行動數位世代的用戶帶來最大的便利性。

為進一步加速推動系統開發作業,LINE Financial與瑞穗銀行將為LINE Bank籌備公司增資120億日圓。增資後資本額與資本準備金將達到165億日圓。位展現雙方將以對等合作夥伴共同承擔義務的決心,未來LINE Bank籌備公司將採雙執行長制,除了現行的執行長外,將新增來自瑞穗銀行的共同執行長,並由兩家公司各自指派四名董監事,藉此讓 LINE Bank 籌備公司的治理機制更穩健。新任共同執行長的人事任命將於定案後公佈。

LINE指出,未來將充分運用LINE通訊軟體在日本逾8,600萬月活躍用戶的基礎,結合便利的使用介面與體驗,以及瑞穗銀行長期累積的銀行業實務專業知識與經驗,為用戶在LINE上提供一個隨時隨地都能使用的智慧型手機銀行,用戶不須至實體銀行,只要拿起手機就可在掌中使用完整的銀行服務。繼去年泰國成功推出LINE BK網銀服務後,也計劃於2021年將銀行業務拓展至台灣、印尼等國家。

新聞照來源:LINE Financial官網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付款No Touch!寧夏夜市推LINE Pay 50%回饋 上限10萬點讓防疫更安心

LINE BANK核准成全台第二家純網銀 勁敵樂天銀行這麼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