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講師聯盟發起成型  5月將推刀藝展  - 匯流新聞網

NEWS

原住民講師聯盟發起成型  5月將推刀藝展 
原住民講師聯盟發起成型  5月將推刀藝展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今年1月成立,全國共計43位創始會員,由尤命蘇樣、達佶祐. 卡照、陳金龍三位原住民發起的「原住民講師聯盟」,第二次籌備會議將於36日召開,未來將透過各領域達人的講座及策展,幫助各領域達人以不同的行銷模式發揮專長,五月將與海洋大學共同舉辦原住民刀藝展,並義賣所得幫助花蓮棒球選手。

發起人尤命蘇樣說,講師聯盟不是字面上解釋而已,而是泛指各個領域的達人,因為知道這樣的聯盟方式可以「用原住民自己的力量,幫助需要幫助的原住民」,相信後續會有更多專業人士加入,拓展的能量會越來越大。

尤命蘇樣指出,聯盟發想於五、六年前,在華人講師聯盟為牧師林慶台募款的當下,他便許下心願,直至去年初再度提出構想,卻沒有獲得太多迴響,直到去年九月初在一次朋友間的閒聊再度提出聯盟的構想,得到了正面回應,於是發起申請,讓原住民講師聯盟正式啟動。

「當自己可以擔負起專業的同時,也是我們可以幫助其他原住民的時機了!」尤命蘇樣表示,聯盟今年五月將與海洋大學共同舉辦原住民刀藝展,由原住民優秀製刀工藝師鹿樣開啟聯盟第一個個展,透過義賣10件刀作品,所得將幫助花蓮的棒球選手。

這場個展期間並開三場講座,由前職棒投手張志強方想離開投手板,下鄉種田賣米訓練原鄉國中棒球的故事。尤命蘇樣說,原住民講師聯盟讓更多人看到自己的責任與使命,第一次籌備會議遴選幻象戰機飛官陳金龍將軍為籌備會主任委員,期待在陳金龍的帶領下,原住民講師聯盟拓展順利,預計五月成立程序就會完備。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有影】農業創新技術加上純正稻種 神農獎得主林清源見證台灣稻米成功方程式

讓愛不斷炊!永慶慈善基金會連7年響應北市愛心快遞 1821份年菜助弱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