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護膚兼顧環保 保養品從碳標籤優雅做起 - 匯流新聞網

LIFE

醫學護膚兼顧環保 保養品從碳標籤優雅做起
醫學護膚兼顧環保 保養品從碳標籤優雅做起

 

醫學護膚兼顧環保 保養品從碳標籤優雅做起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2020年在人類史上留下的關鍵紀錄,莫過於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許多人面臨失業、居家隔離,甚至生死別離的難關。全球在疫情衝擊影響下,被迫改變消費與生活型態,全世界不得不慢下來檢視自己與地球間的關係,重新探討一直以來仍未解決的環境議題。

環境保護需要從日常生活中開始做起,做好垃圾分類、確實回收,哪怕只是少拿一副免洗餐具,每天持續的良好習慣,才是穩紮穩打的環保基礎。「慢,即是快」起初過程雖然緩慢,但只要累積的實力都就緒時,一切將會快速進展、看見穩固的成效。

這樣的概念不僅是在維護環境上,也能用在保養皮膚上。台灣護膚品牌CREEKHEAL珂芮爾專業醫學保養認為,我們的皮膚就像土壤一樣,只要每天細心照料,形成的沃土資質便能孕育大地;「喚醒肌膚自癒力」,自然能由內而外持續散發健康好氣色。

醫學護膚兼顧環保 保養品從碳標籤優雅做起 11
▲GSH多酚魚子精華霜榮獲行政院環保署碳足跡標籤認證

生活日常中,食衣住行都與碳排放量息息相關。CREEKHEAL珂芮爾產品除了聚焦亞洲膚質、嚴謹製作與選材,使用完全可回收的瓶器、環保壓頭,且不使用電鍍、危害環境等製造。推出的GSH多酚魚子精華霜更注重產品符合環保低碳製造,降低環境暖化危害,申請行政院環保署認證頒發「碳足跡」標籤,排放量僅550g。

「碳足跡」指的是從原料、製造、運輸、銷售使用及廢棄回收中所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行政院環保署近年來一直推動「碳足跡標籤」,希望讓產品的碳來源透明化,提升消費者對於低碳認證產品的選擇意識,以減少碳排放量的效果。

但2009年推動以來,申請「碳足跡標籤」的產品並不如預期,或許是沒有採強制性的關係,消費者對於「碳足跡標籤」認知還不廣泛,標有碳足跡的產品普遍性還有待提升,面對極需投入的環境保護工作,業者表示會持續嚴格要求產品減少對環境的危害。

期許未來會有越來越多申請「碳足跡」的產品能進入你我的生活,消費者也能更支持與關注產品的碳排放量問題,畢竟環境變遷議題仍在持續,愛地球盡一份心力,可以從日常細節來做起。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微商時代人人皆電商! 百店雲助企業不再花錢買流量

經營社群成為企業拯救營收萬靈丹? 台灣社群行銷年會乾貨分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