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看見美股的全球吸金與創新力 達人建議長期投資、紀律管理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看見美股的全球吸金與創新力 達人建議長期投資、紀律管理
【有影】看見美股的全球吸金與創新力 達人建議長期投資、紀律管理

【有影】看見美股的全球吸金與創新力 達人建議長期投資、紀律管理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程子奕/台北報導

投資國際股票市場選擇不少,對於不少想要擴大理財版圖的投資人來說,進入成熟的美股市場可說是重要的一步。對於總是有人擔心美股已達高點,美股達人指出,25年來美國股市不斷突破新高,就是憑藉著美股市場是吸金與創新的市場,才能持續翻轉大家的想像,建議不妨長期穩健存股投資,穩健坐收投資績效。

「如果回顧1990年的美國成分股,前三名分別是IBM、艾克森美孚石油與GE奇異電器,時至今日這三家已被踢出市值前十名榜單,取而代之的是蘋果、微軟、與亞馬遜,證明美股是創新的市場,因此能吸引全球資金的注目。」永豐金證券美股講師陳彥璋認為,投資人必須從這個角度來看待美股市場。

陳彥璋分析,全球股市市值在今年1到3月期間,因為疫情擴大蒸發了近20兆美元,不過在貨幣寬鬆、政府擴大財政支出支撐下,呈現急速回復,截至8月底,全球股市市值達約89兆美元,超越2019年12月底創下的歷史新高紀錄。其中重要的是「美股瓜分了整體市場的比重超過40%」,因此從歷史來看,投資人必須從「全球吸金與創新力」的高度來看待美股市場。

如果把時間拉長來看,從金融海嘯後以來的市場,可以說是歷史上最長的牛市,陳彥璋表示,這段期間出現各種事件,容易讓投資人無法保持理性,投資人若是在資訊不對稱下,受到市場氛圍的甩來甩去,很容易就會追高殺低。

雖然投資美股正夯,但是美股選擇眼花撩亂,許多投資人都覺得難以親近。陳彥璋建議:「買美股不難,買你平常愛用的即可。」光是美股標準普爾S&P 500指數具代表性的前十大權值股,都是每個人耳熟能詳、甚至日常接觸的品牌。

【有影】看見美股的全球吸金與創新力 達人建議長期投資、紀律管理 11

「投資人選擇了好的、熟悉的公司配置,就是紀律與長期操作的配合了。」陳彥璋表示,如何聰明投資,重點要在市場中選擇好的標的,長期投資、紀律管理。近來美股屢創新高,定期定股是個很好的策略,一來分散分險,二來減少看對標的、買錯時間的風險。

美股的投資門檻不高,在數位工具的幫助下,投資人可以在手機、電腦或平板上點點手指,就完成交易。永豐金證券推出「買美股超簡單123」,透過存股分散風險,1股就能買美股成為國際企業股東、2個證券帳戶「台股+美股」同時開、3步驟完成存股申購。

「人不理財,財不理你」,陳彥璋認為,美股的創新市場,適合永續存股的概念,在美股這個充滿機會及創新的市場裡,投資人不妨找到熟悉、認同的好公司,透過存股方式,伴隨這些大企業一起成長, 收穫投資績效。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有影】美股投資不再高不可攀 3步驟輕鬆成為國際知名企業股東

【有影】小資也能買美股!75%以上國人對美股投資充滿期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