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音樂人范景翔 九月在台倡導ME/CFS城市慢生活理念 - 匯流新聞網

LIFE

公益音樂人范景翔 九月在台倡導ME/CFS城市慢生活理念
公益音樂人范景翔 九月在台倡導ME/CFS城市慢生活理念

公益音樂人范景翔 九月在台倡導ME/CFS城市慢生活理念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致力倡導「ME/CFS城市慢生活」理念的公益音樂人范景翔,將台灣的人本文化融合多維藝術形態跨界創作《范景翔公益作品》,並在北京、香港、上海等地舉辦「ME/CFS城市慢生活世界巡迴藝術文化」活動;橫跨電影、音樂、文學、科技等不同領域,以沉浸式慢生活文化體驗宣導城市人健康意識及人本精神、慢生活文化、健康抗疲勞常識,持續關懷ME/CFS慢性疲勞患者,活動9月將首度回台北舉辦。

范景翔一路以來的公益行動廣獲名人支持,包括陳明真、佘詩曼、應采兒、裘海正、郭碧婷、潘越雲、邰正宵、田家達、張珈禎、張珈瑜、安以軒等均曾以實際行動響應。防疫期間,范景翔除了在網路上以聲音與文字陪伴粉絲們一起防疫外,並與鄭雙雙等藝人共同參與世界糧食計畫署等多項國際公益聲援。

在準備返台舉辦展覽期間,范景翔還以“LOVE《愛語錄》”為核心,在上海拍攝三部微電影作品—《思念頻率》、《城市芭蕾》、《望》,分別向華語電影《蕎麥瘋長》,世界文學《芭蕾聖經》、流行音樂經典《快樂天堂》等作品致敬,由藝術文化、人文沙龍等不同領域宣揚公益。

范景翔早年曾簽約滾石唱片,對於滾石唱片在80年代的代表性歌曲《快樂天堂》非常有感覺,不但自己重新詮釋發表,更在各大公益活動演唱;他覺得人類過於快速發展,雖獲得許多文明科技產物,但也失去一些以人為本的關懷。

公益音樂人范景翔 九月在台倡導ME/CFS城市慢生活理念 11

今年以來他與聯合國和平使者音樂家朗朗、金曲獎女演唱人順子、金馬獎最佳新演員提名鐘楚曦等一起參與國際電影節、學童成長公益計畫、夜生活節、深夜書店節、復古市集、關愛流浪動物、孝養敬老公益,提倡新女性意識公益NEW U LIFE新生命理念,「以心為本」致力趨勢公益本源。

所屬經紀公司范禾文化表示,范景翔深受家庭教育、恩師貴人、社會環境感知影響,自發投身公益七年,投入千萬立項的公益項目、主辦音樂會、製作影視作品等,均無發起任何籌款、募資等行動,以擔任各時尚品牌、雜誌及網站顧問、活動演出及評審收入為主要經費基礎,並親自製作相關公益作品,僅希望能持續宣導FANTREND趨勢公益的理念。

ME/CFS慢性疲勞綜合症是一種關聯免疫系統的疾病,將影響人體免疫系統,產生不同綜合症狀,目前全球無完整治療方案,患者僅能依據政府醫療建議療養並需自行負擔營養、療養費用。范景翔說,每個人都有能力在任何時刻致力公益,這是人生有感的啟發;一個微笑、一個問候、一個關心、一個幫助都是,「公益本源與人本精神」是現今社會需要的溫度與能量,更是每個城市人都能身體力行的,公益是正能量泉源。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好久不見陳明真!攜手公益歌手范景翔 推廣慢生活

公益歌手范景翔返台表孝心 籌備五月音樂會關懷慢性疲勞綜合症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