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後疫情南向新局 南向促進會將扮演企業南進新橋樑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看見後疫情南向新局 南向促進會將扮演企業南進新橋樑
看見後疫情南向新局 南向促進會將扮演企業南進新橋樑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帶來國際供應鏈重組與區域經濟的改變,邁入後疫情時代,台灣新南向政策是否產生變化?台灣業者又有哪些新機會?台灣第一個純民間發起的新南向團體「台灣南向促進會」將在7月29日舉辦成立大會,包括國發會副主委鄭貞茂、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執行秘書蕭振榮都將到場致詞,同時邀請上百位新南向領域企業與人士到場,分享交流最新趨勢與意見。

成立大會當天將邀請多位南向專家進行南向洞見分享。全球智慧開店平台Shopline台灣總經理陳少勤,將從Shopline在東南亞各市場的經驗,分享「電商邁向東南亞之機會與挑戰」;而企業執行新南向策略,有資源和在地化兩大難題,因此分享會中的專家對談,分別以「搶搭南向順風車:資源有哪些?」、「初耕東南亞:各國的發展策略」兩大主題切入。

在資源對談上,由數位時代創業小聚社群行銷總監陳凱爾主持,邀請數位廣告平台Tenmax Vietnam行銷長洪志鵬、勤業眾信稅務部副理卓北巡、外貿協會跨境電商顧問陳宏欣,分享哪些政府及民間資源可成為南向企業的助力。

東南亞國家各國的發展策略方面,分別由請菲律賓女性跨境電商平台Sesura創辦人胡為民、東南亞跨境電商物流專家好馬吉陳寅生、萬泰國際物流經理潘偉閎,以及新加坡金流服務Code Payments台灣分公司總經理丁英隆,共同分享初期進入不同市場所需要注意的經驗值。

南向促進會發起人,專精於東南亞市場的車庫一姊林音表示,台灣新南向政策進入新一波攻堅,從早期以落地台商為主的生態,新一波加入南向的企業是全球運籌型企業,全球運籌型企業不一定是大企業,也可能是新創公司、網路平台或中小企業,但是充分運用電商平台、社群平台、數位廣告、在地專業服務商或代運營服務,即可更彈性的運籌南向跨境業務。

7月29日下午將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的台灣南向促進會暨南向洞見分享會,林音認為,台灣南向促進會的成立,透過整合更多線上、線下資源與人脈、服務,累積南向經驗與know-how,期望將更好服務提供給這些新崛起的全球運籌型南向企業。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別把心肌梗塞當中暑! 高溫易傷心「8大危險徵兆」快送醫

離島假日塞爆!林佳龍:國旅補助不分平假日 鼓勵平日也出遊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