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書房】女孩兒也有骨氣 窮女孩勇闖紐西蘭分享心情與建議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匯流書房】女孩兒也有骨氣 窮女孩勇闖紐西蘭分享心情與建議
【匯流書房】女孩兒也有骨氣 窮女孩勇闖紐西蘭分享心情與建議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一個女孩要不要在年輕時努力一把,為了不變成自己討厭的那種人?如果努力後,依然只能過普通生活:上班下班,嫁為人婦,相夫教子,你是否還有勇氣去闖蕩一場?作家楊熹文分享窮女孩勇闖紐西蘭的奮鬥故事,鼓勵女孩們,想要真正的獨立,就得拿出超過足夠的努力。

「世界上沒有一步登天的幸福,你唯一可以創造未來的方式,就是腳踏實地向前走。」楊熹文一個人提著行李箱居無定所,在異鄉紐西蘭受到各種歧視和冷眼;失戀的時刻,只能有寂寞相伴;有人說她放著好日子不過,也有人對她不斷冷嘲熱諷。

越是這樣,楊熹文越是堅信努力會讓你看見原來自己還有這樣的一面:可以跨越重重的荊棘,可以爆發出巨大的潛能,可以沒有聽從命運的安排,也成了這麽好的人。

女孩看似都有著得天獨厚的好條件,讓人以為她的美麗,人生哪裡需要什麼努力。很多人覺得女孩看似不須有什麼胸懷大志和夢想,楊熹文指出,其實,女孩的野心可是比誰都還要帥氣迷人,這個社會對女孩們已有太多的既定標籤。

「所以,正在奮力向上的妳需要更多的鼓勵,而小看了自己的妳,需要更多的溫柔提醒。」楊熹文說,妳唯一可以創造未來的方式,就是腳踏實地向前走。夢想只要堅持得足夠久,就總有實現的那一天。

楊熹文說,我知道你厭倦了無止境的工作,蝸居在老居民樓裡的生活,甚至是身邊的這個男朋友,可是當你真的遇到了可以滿足你一切欲望的男人,那時的你,憑什麼讓他覺得值得?更多內容請參閱高寶書版「女孩兒也有骨氣!別說我們不需要努力」。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示意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