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鐵連續假日站票及自由座 交通部仍未解禁 - 匯流新聞網

LIFE

雙鐵連續假日站票及自由座 交通部仍未解禁
雙鐵連續假日站票及自由座 交通部仍未解禁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針對民眾關心的連續假日的台鐵、高鐵是否開放站票及自由座議題,交通部表示,在指揮中心正式決議通過解除連假期間站票及自由座的限制前,雙鐵仍將維持現行的原防疫措施;若在端午連假前仍無法開放,將以加開班次或加掛車廂的方式,盡力提高運能,提供民眾安全且健康的返鄉旅程。

交通部表示,因應防疫考量,交通部在清明連假前,為避免乘客難以保持社交距離,主動向指揮中心提案禁售站票及自由座並通過方案。隨著近期疫情趨緩,為紓解端午連假的運能需求,交通部在指揮中心的指導下,著手準備逐步恢復運能的方案提報給指揮中心,但都有註明實施日期須視疫情發展狀況彈性調整。

指揮中心與交通部本周針對此方案交換意見,目前為止尚未接獲確切的會議結論。交通部指出,瞭解乘客返鄉的需求、以及對恢復運能的期盼;但萬事莫如防疫急,雙鐵身負疏運重任,更是防疫最前線,要為台灣的防疫工作盡最大的努力。

交通部目前指示台鐵及高鐵,針對六月下旬的端午節連假,若屆時疫情仍有顧慮而無法鬆綁,及早準備以加開班次或加掛車廂的方式,盡可能提高運能,服務更多返鄉的旅客,確保民眾回家過程安全、健康。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磐石艦再爆8人抗體陽性! 感染權威驚人語「漏網之魚一定還有」

美中半導體戰將讓三星漁翁得利?中官媒眼紅:短暫受惠但最終中國才是霸主

新聞照來源:台灣高鐵FB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