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房屋盧美玲大推無私傳承師徒文化! - 匯流新聞網

LIFE

永慶房屋盧美玲大推無私傳承師徒文化!
永慶房屋盧美玲大推無私傳承師徒文化!

永慶房屋盧美玲大推無私傳承師徒文化!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擁有一雙寶貝兒女,目前在永慶房屋中和區服務的盧美玲說,從高雄義守大學的大眾傳播系畢業後,面對學貸壓力,沒有選擇本科系的相關工作,反而順著自己喜歡跟人接觸的個性,加入當時前9個月保障5萬元的永慶房屋,從此開啟房仲人生。

「傳承的文化不是每家公司都有!並非每家公司的前輩都是這麼願意照顧新進人員,無私的分享知識與經驗,「但是我在永慶房屋一直看到這個優點。」在永慶大家都會以「共好」的心態一起努力,盧美玲說,分享朋友案例,在知名塑身衣品牌服務,發現出門跑業務,回來之後竟然沒有同事會告知有人曾來訪,因此喪失了一些業務合作機會,她也直說,相同情況如果在永慶房屋,立刻就會有同事傳訊息來,提醒要跟客戶聯絡。大家是夥伴,更是一起為客戶服務的團隊。

盧美玲也分享,剛加入房仲業時,工時確實比較長,但公司持續進步,優化,現在加入永慶房屋的學弟、妹,真的太幸福了,現在出門跑客戶,帶支手機及IPAD,所有資訊都能全部完成。甚至集團還不斷教育大家除了工作,也要兼顧家庭的觀念,更是房仲業中唯一推動「彈性工作8小時」制度,鼓勵大家快去運動或是約會,真的走在產業最前端。更發現其他房仲同業,到現在可能還是需要一天工作超過12個小時,但永慶人已經可以維持彈性工作8小時的狀態,現在自己也懂得調整人生腳步,除了留下更多時間陪伴孩子成長,喜歡旅遊的她更放心能規劃行程,像是去年就出國旅遊3趟。

永慶房屋盧美玲大推無私傳承師徒文化! 15

(▲最愛旅遊的盧美玲,現在更可以把握時間出國旅遊。)

發揮傳播人的專長 加上科技工具為工作更加分

笑說自己個性就是愛講話跟不怕生,盧美玲表示,傳播科系的訓練,其實讓自己更會溝通,透過正確的提問方式,深入掌握客戶的需要跟心態。「客戶不會告知所有的狀況,都需要一在溝通才能掌握全局,學會如何溝通不會讓對方不舒服,是工作中很重要的一環。」

當然,工作中難免遇到挫折,盧美玲有時候找到很適合某位客戶的房子,積極想要促成,但是卻讓對方誤解背後用心,無法獲得信任,到最後沒有客戶沒有買到合適房子,還要回頭責怪,就會覺得很挫折。

「工作到現在,心態早已調整,就是盡力提供最好的條件給雙方,希望皆大歡喜。」說到這裡,盧美玲大推公司不斷持續創新,推出的各項科技工具,包括從10幾年前引入PDA開始,就一直領先其他房仲業者,不斷透過科技工具,讓員工的工作更輕鬆。她說,最早出門要帶一個大本子,資料不齊全還要四處打電話問,現在只要打開手機上的APP,就能即時回覆客戶的問題,配對精準度又高,有效節省客戶時間。還有晉升制度完全透明,也是在永慶工作的一大加分之處。

永慶房屋盧美玲大推無私傳承師徒文化! 17

(▲盧美玲在永慶房屋認真工作邊享受人生。)

女生也可以安心工作 還能兼顧生活

「永慶房屋不會強調年資,只要拿出業績能力、同時配合公司做好活動,達到標準就可以晉升,有本事一路升到頂都OK,是很透明的升遷管道。」盧美玲推薦社會新鮮人可以考慮加入這個大家庭,周延制度讓女生不必顧慮出現安全問題,對於父母來說也放心。

「以前沒有想過、可以做到業績、賺到錢還能同時陪伴到小孩,但是現在真的可以。」盧美玲指出,這幾年來真的看到這個房仲領導品牌許多領先業界的作法,現在她持續往目標邁進,在永慶房屋,不是找一份工作,是來到一份可以做一輩子的工作職場。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影響斡旋空間增?永慶房屋:雙北買氣熱 趁早看屋可能有驚喜!

永慶房屋徵才廣告創意吸睛 提醒避開三種地雷工作型態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