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健身業者苦哈哈 數位資產融資協助擁抱新商機 - 匯流新聞網

LIFE

疫情衝擊健身業者苦哈哈 數位資產融資協助擁抱新商機
疫情衝擊健身業者苦哈哈 數位資產融資協助擁抱新商機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讓大家不敢出門,全台健身運動場館都大受打擊,不少業者、教練為了生計力求轉型。許多健身及美容業者採用的營運軟體平台17FIT與供應鏈金融平台PezzaLoan發現這個趨勢,希望通過融資模型深度風控合作,領先全台推動健身及美容產業未來線上融資服務發展。

營運軟體平台業者指出,受到疫情影響,運動場館發現數位轉型的必要性,取代了以往的面對面互動關心,線上、數位化的客戶管理成為健身業者對抗疫情的必備工具。導入智慧健身房,結合線上銷售與物聯網系統,讓客戶從線上購買、預約到現場憑電子化憑證入場、離館後給予評價,一連串的行為都不需要經過現場結帳櫃台。

除了降低人與人接觸的風險、進行實名認證,在優化消費體驗的同時,也加強防疫措施。更重要的是,當對消費者的諮詢和銷售服務因應疫情轉往線上時,智慧健身房以數據為核心來驅動銷售的模式,讓業者透過數據分析進行銷售分析、熟客經營,透過線上教學來協助消費者進行居家健身,或提供客製化的運動服務,希望全面改變傳統健身房的生態。

當然,數位轉型及防疫需求的擴大,讓融資需求同時浮現,結合17FIT在運動及美容等產業鏈的運營監控數據、台灣及用戶研究數據方面的優勢,以及PezzaLoan發揮在企業融資、財務風控審查等方面的金融專業優勢,共同開展大數據分析研究。

未來健身業者更能看到數位資產的價值,只要以往有忠實消費的顧客、並依賴相關軟體營運,累積的數據就能轉換成信用額度。以後只要是合作店家,若有急需資金的需求,都可以快速透過分享數據,以供應鏈數據自動化分析,對接企業融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手機常沒電以為是用久了自然損耗?鋰電池壽命消耗潛在原因還有這些

疫情讓失業率大飆升!保險請領多到癱瘓系統 急徵COBOL工程師回來救火…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