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Dressed for Success 形象管理打開個人自信之門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Dressed for Success 形象管理打開個人自信之門
【有影】Dressed for Success 形象管理打開個人自信之門

【有影】Dressed for Success 形象管理打開個人自信之門 17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張華安/台北報導

第一印象有多重要?研究顯示陌生人見面只要7秒鐘,就會在心中留下根深蒂固的印象,良好的個人形象,能夠吸引對方展開近一步對談與接觸,但不少國人對於如何打造符合自己個性的形象感到無助與挑戰。歐美行之有年的形象管理,近年來在台灣開始受到重視,透過專業形象管理師的協助,一步步建立最適合屬於自己的外在與內涵,活出更自信的人生。

「形象管理,就是由外在影響到內在的正向過程。」DFS首席形象顧問蔡美惠指出,形象管理包含外在穿著、口語表達、生活禮儀等不同面向,利用系統化的觀念建立,有自覺的提升個人美學感知與表達。

職場及生活中散發自信 第一眼就建立信任感

分享自己「醜小鴨變天鵝」的親身經驗,蔡美惠說,生長在吉他製造世家的她,20多歲就要代表公司出國開會、參展,當時發現一個問題,就是自已介紹產品時完全沒有問題,但是不知如何適當穿著,成了商務行程中的極大困擾。

「不知道要如何取得來自世界各國客戶的認同,才能代表公司,完整展現價值。」直到認識了形象管理,讓自己從外在開始改變,增加自信之後,隔年參展立刻發現許多客戶看自己的眼神轉為肯定,商務洽談上更為順利,從此體認到形象管理的重要性。

想要把這份快樂的感覺分享給更多人,所以蔡美惠2年多前成立了形象管理顧問公司,從皮膚色彩屬性檢測開始,協助找出專屬每個人的季節皮膚色系屬性,加上風格檢測、量身等程序,最後是服飾及配件的陪購採買,設定專屬形象定位,找到打開個人自信的鑰匙。

在歐美等國,美感經濟力量引領全球流行趨勢,蔡美惠希望越來越多台灣民眾將心思放在個人形象上,所以透過不斷開課,讓更多人了解個人形象的提升及改善空間,藉此帶領提升美感經驗,讓生活更加豐富。 

【有影】Dressed for Success 形象管理打開個人自信之門 19 

【有影】Dressed for Success 形象管理打開個人自信之門 21

形象管理並非高不可攀 每個人生活中都需要

對於形象管理陌生的人,可能會覺得只有政治人物、名人、藝人或是企業高階主管才需要這樣的服務,但是蔡美惠卻是將服務對象鎖定在一般民眾身上,想要幫助像她一樣,更多為了工作、家庭、小孩忙碌大半輩子的人們,從認識形象管理開始,不再庸庸碌碌過一生,擁抱更多生命中的美好。

除了上班族,蔡美惠表示,不少學員是想要追求婚姻的單身男女,希望在第一次約會就能成功擄獲對方的心。尤其不少工程師就是想擺脫「有錢又宅又無聊」的形象,所以形象管理顧問會傳授各種有型又輕鬆休閒的穿搭設定,尤其像是鞋子這樣的重要配件更是不許輕忽,協助踏出成功第一步,間接撮成了不少良緣。

另外,還有想要打造個人事業的年輕創業家,讓他們學習穿出專業與自信,加上口條與談吐的訓練,在開會時能夠充分發揮說服力,成功拓展個人事業。蔡美惠分享,甚至有企業家第二代,因為需要到國外參加多場婚宴,透過形象管理顧問的陪購採買,掌握不同場合該有的合宜打扮,在社交場合中更顯輕鬆自在。

「美學是從細節中感受到用心。」蔡美惠說,接觸形象管理不僅改變了自己的人生,就連母親也因為形象管理產生轉變,身上穿著不再只有黑色與白色,從此找到更自信的自己。她建議想要了解形象管理的人,不妨前來接受免費諮詢,無論是想要提升穿搭概念,或是提昇美學品味,都能與專業形象管理顧問溝通,找出獨一無二的專屬設定,從此增加生活與工作中的個人優勢。

【有影】Dressed for Success 形象管理打開個人自信之門 23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十歲童手寫信送口罩「想保護你」 逗樂鐵漢部長陳時中燦笑好可愛!

一機難求!任天堂宣布Switch、Switch Lite暫停出貨一個禮拜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