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衝擊 柯俊斌呼籲機車貨物稅降為0% - 匯流新聞網

LIFE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 柯俊斌呼籲機車貨物稅降為0%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 柯俊斌呼籲機車貨物稅降為0%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 柯俊斌呼籲機車貨物稅降為0%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受到疫情衝擊,不少人擔心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風險,近期騎乘機車通勤的人明顯增加。一直致力免除貨物稅,希望減輕民眾購車負擔的KYMCO(光陽工業),執行長柯俊斌出面疾呼政府免除機車貨物稅,讓庶民購買交通工具的負擔更輕,車輛公會會議同時決議提出「17%貨物稅降為0%」專案,將交由經濟部工業局進行審議。

柯俊斌發表今年發表第一季市場狀況,並針對近期疫情影響作說明。今年第一季台灣機車銷售量逆勢上揚,機車總體市場的燃油車較去年同期增加15,000台的銷量,相較於電動車則較去年同期減少4000多台銷售,降幅約15%。

柯俊斌表示,去年起呼籲「油電平權」,在環保署的補助主張平權下,希望地方政府可以與中央同調,目前雖未達到完全滿意狀態,但今年也有許多地方政府已將補助差距縮小或達成公平。

在供應面上,目前光陽與三陽在三月底開始已可以正常供應歐洲、東歐、中亞、中南美、東南亞地區。不過銷售方面,因為歐洲市佔3成的義大利、市佔2成的西班牙地區這兩大主要地區,受疫情嚴重影響,多數地區經銷商暫停營業、民眾多數待在家中。

柯俊斌指出,5月訂單稍減,待疫情明朗,預測歐洲訂單可回溫,銷售仍會維持水準。至於國內預測第四季為旺季,主要原因為環保署今年底將逐年減少對汰舊換新車的補助、截止ABS車款補助,因此下半年市場上將會有一波購車潮。

另外,對於林佳龍部長對於重機上國道的重啟評估檢核,柯俊斌也呼籲政府可增加離峰時間讓大型機車上1、3號國道,3個月內將彙整規劃相關資訊及配套計畫上報交通部,建議採漸進式先行開放北、中、南、東西向高速公路大型重型機車通行,希望2021年全面開放大型重機通行高速公路。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彰屏電動機車新購補助砍光光 油電市場憑實力見真章

【有影】台南政策打臉中央?柯俊斌:政府補助應考慮產業趨勢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