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健康居家環境 選對智慧家電免煩惱 - 匯流新聞網

LIFE

打造健康居家環境 選對智慧家電免煩惱
打造健康居家環境 選對智慧家電免煩惱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新冠病毒陰霾加上季節交替,如何保持居家環境與個人的清潔衛生成為熱門焦點,除了勤打掃,利用最新智慧家電系統輔助,就能省下不少力氣。像是出門一整天,擔心身上衣物把病毒細菌帶回家,不妨考慮有高溫煮洗功能的洗脫烘洗衣機,高溫除臭並加強殺菌效果;至於近期不少有遠距工作需求的人,想要維持住家空氣品質,現在有全方位空氣淨化家電系統,一次隔絕環境髒空氣。

針對疫情持續升溫,除了勤洗手、戴口罩,日常衣物清潔也是防疫重點,細菌病毒及空氣中的汙染物容易附著在衣服上形成病毒溫床,一不小心就會影響自己與家人的健康。根據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資訊,大部分病毒不耐高溫,像是冠狀病毒在攝氏56度環境,30分鐘就會死亡。可以考慮選用具備高溫洗滌或高溫烘乾衣物功能的洗衣機,可有效去除常見細菌、病毒及塵蟎。

疫情期間專家建議到家應立即清洗衣物,杜絕外來汙染源進入家中,尤其家中若有抵抗力較弱的嬰幼兒、長者或病患者,將衣物分開洗滌,避免混合洗滌形成污染。國際家電業者提醒,洗衣桶槽也要注意定期清潔,久未清洗桶槽的洗衣機含菌量破億,棉絮收集袋生菌數更超越馬桶的530倍,選購同時具有「60度高溫煮洗」及「槽洗淨」功能的洗衣機,除了有效殺菌還能杜絕二次汙染,是目前的聰明衣物清潔新招。

現在市面上有壁掛式設計的迷你3公斤滾筒洗衣機,不但兼具60度高溫煮洗及槽洗淨功能,還可以能自由調整安裝高度並極大化運用室內空間,利用高溫煮洗功能有除去污漬與細小微塵,更有效去除常見細菌病毒;另外藉由噴淋水流與星狀筒槽設計,徹底洗淨洗劑和角落汙垢,保持滾筒及門玻璃清潔,結合自動槽洗淨功能,洗衣同時完成桶槽清潔,防止霉菌滋生。

空氣品質問題在近年更是備受關注,除了是PM2.5和空氣污染,肺炎更是連續幾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的第三名,目前正值冷熱交換季節,流感等病菌威脅未減,台灣家電品牌參考醫療環境與無塵室的正、負壓氣流設計方式,將住宅環境的氣流規劃與空氣過濾功能結合,推出全戶式淨流系統。

這套系統在起居室使用渦輪空氣清淨機,導入經過過濾與紫外線抑菌後的乾淨空氣,讓起居室自然形成正壓環境,運用正壓原理將未經過濾的空氣阻隔在外,避免外界的灰塵、細菌或PM2.5的細小微粒從門框隙縫進入。

廚房或浴廁部分則是加裝靜音款無旋流風機形成負壓環境,運用負壓原理把污染異味控制在最短的途徑排出戶外,氣流由正壓環境的起居室流向負壓環境的廚房或浴廁,重點是不需要進行複雜的全室風管工程,輕鬆在室內打造良好的通風環境,不僅能將大部分的灰塵、細菌或PM2.5阻擋在室外,也能將室內異味與有機揮發物排放出去。

同時透過智慧控制面板搭配智慧控制APP,即時監測居家空間中的PM2.5、二氧化碳、溫度與濕度等各項指標,隨時掌握室內空氣品質,也能將室內因為空間人多或睡眠時所增加的CO2濃度隨時排出,還能透過Google Map定位住家區域,同步接收社區環境空氣品質,或是依天氣狀況選用不同操作,在各種狀況及不同氣候下,快速改善家中空氣品質,打造優質居家環境。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虛實行銷強強聯手 17xiROO亮麗展示春夏時尚流行

與直播主共度浪漫情人節 交友App與電商跨界合作讓你情人節脫單不是夢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示意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