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擔心!中油:內湖漏油己不會再漏 原因正在查 - 匯流新聞網

LIFE

別擔心!中油:內湖漏油己不會再漏 原因正在查
別擔心!中油:內湖漏油己不會再漏 原因正在查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台北市內湖區發生油氣外逸事件,中油公司經過數日漏夜開挖,昨日深夜在南京東路六段與成功路二段交叉口附近找到可能洩漏處,因為油管上方同時有電力線和電信箱涵,可開挖的寬度不足,中油表示將和相關單位研商開挖事宜,盡快找出確切洩漏點進行處置。

中油表示,從接獲通報當天,該段輸油管即已停止輸油,不會再漏油,請民眾安心。中油從8日接獲通報後,立即展開處置,接連數日都在可能洩漏的區域開挖檢測;昨日凌晨先利用土壤氣檢測法發現可能的洩漏位置,為求慎重,在預判洩點之上游管線約250公尺處挖孔,以抽油車抽油降低管線內殘油量及壓力,確保施工安全。

等油管連通後將油抽畢,待管線釋壓完成,綜合各項作業安全考量之後,申請晚間開挖檢查管線。中油表示,昨夜11時針對可能洩漏位置進行開挖,截至今日凌晨3時開挖16.5公尺長度,發現疑似洩漏段。

但是這段油管正好位於2條電力線及電信箱涵下方,開挖寬度受到侷限,無法進行人工檢查漏點。將儘速與相關單位會商,進一步研議開挖、檢查作業。中油指出,自通報當日起,管線已停止輸油並釋壓隔斷、挖孔抽油及降壓完成,不會再漏油。

中油強調,檢查開挖過程都連續監測油氣濃度,一旁都有灑水車、抽油車、消防車在現場待命,目前已經發現可能洩漏位置,為避免誤傷管線導致事故更難處理,將改採人工挖掘,請民眾放心。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薪居家辦公好幸福 企業力挺防疫照顧假

化武漢肺炎逆境為轉機!林佳龍:交通部投入500億分三階段救全台觀光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