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薪居家辦公好幸福 企業力挺防疫照顧假 - 匯流新聞網

LIFE

全薪居家辦公好幸福 企業力挺防疫照顧假
全薪居家辦公好幸福 企業力挺防疫照顧假

全薪居家辦公好幸福 企業力挺防疫照顧假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讓各國繃緊神經,政府決議高中以下學校延後至本月25日開學,11日至24日期間如又照顧12歲以下孩童需求,家長之一可以請「防疫照顧假」,由於勞動部解釋防疫照顧假雇主不一定要支薪,讓不少家長不敢輕易開口。但還是有企業開放同人可以全薪居家辦公,讓不少人羨慕到想要跳槽。

由於防疫照顧假是基於防疫需求而生的特別措施,不可歸責於勞工,因此勞動部要求雇主應予準假,且不可強迫請事假,也不能據以扣全勤獎金或予以不利之處分,更不能作為解僱事由。為響應勞動部「防疫照顧假」,台灣樂天市場開放同仁全薪居家辦公,兼具高效數位化工作品質與彈性。

其實台灣樂天市場早就開始支持防疫行動,1月31日就針對曾與中國大陸籍親友共同居住、或身體不適,符合主管機關居家隔離條件的同仁,開放申請「居家工作」並提供全薪。同時更全力配合防疫照顧假政策,凡有需要照顧12歲以下學童的家長皆可申請居家工作,同樣支付全薪。

台灣樂天市場人資部部長范君儀表示,自從公司1月31日開放彈性在家上班到現在不滿一週,約一成符合條件的同仁申請彈性居家上班,來自基層同仁與主管的反應正面良好;全力支持政府的防疫措施,內部執行也以便利員工為主,兼顧勞雇雙方需求與彈性。

還有,雖然許多企業2月15日都將按照政府行事曆補班,但樂天市場選擇直接讓全體同仁放假,打造幸福企業,如同仁有需要遠端工作,由於作業流程已經數位化,遠端工作的將能擁有幾乎與辦公室一致的工作品質,可兼顧效率與調度彈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5G AI時代 企業的法律腳步有跟上嗎?

吸菸更易感染「武漢肺炎」 中國千名案例研究數據驚曝風險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