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營、加盟品質不同?中油強調油品內容均相同 - 匯流新聞網

LIFE

直營、加盟品質不同?中油強調油品內容均相同
直營、加盟品質不同?中油強調油品內容均相同

直營、加盟品質不同?中油強調油品內容均相同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坊間一直流傳不同中油加油站的汽油品質不同,甚至有些人堅持一定要找到中油直營加油站才肯加油。針對近日有YouTuber自製影片,以中油直營站與加盟站出售油品分別進行油耗性能測試比較,並在網路公開及流傳。台灣中油今(5)日說明,任何車輛油耗及性能測試需在嚴謹的實驗室或測試道路,以相同條件進行測試,才具比較意義及參考價值,強調供售給加盟站的油品和直營站絕對「一模一樣」,請消費者放心。

中油指出,一般車輛油耗及性能測試,都需在嚴謹的實驗室或測試道路上進行,嚴格控制相關變數,如運轉條件、路況及溫濕度等條件,但網路上這段影片的測試方式有諸多變數並未列入考慮,像是以龍潭至台南為測試路段,但南下與北上路段上下坡情況不同,油耗差異性當然不同。

影片中以加油燈號閃亮取代科學計量標準換算里程數,中油強調,自然會產生極大差異,因為油位在上下坡時並非呈現水平現象,造成燈號顯示油位就不同;另外影片也未真實呈現前後路程之車速與路況等條件,都讓測試結果出現偏頗誤差,不具實驗客觀公信力。

中油強調,油品供售不管是在直營站或加盟站,品質都一模一樣,為維護消費者權益,確保油品品質標準一致,台灣中油研究及管理部門均定期或不定期前往抽測油品,並輔導定期清洗油槽,各加盟站也都全力配合。

中油表示,多年來連鎖體系加油站都為油品品質把關,致力提供最佳油品及服務,多次獲得各獎項及消費者肯定認證。再加上政府主管機關也會定期或不定期抽驗各加油站,以確保油品品質符合國家標準規範,民眾可以放心到中油連鎖體系加油站加油。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努力成果看得見! 中油這兩項工程獲得金獎肯定

VISA警告全球加油站恐成駭客攻擊目標 中油親自回應這麼說!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