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電視基本頻道全面HD 帶動國內高畫質節目內容產製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線電視基本頻道全面HD 帶動國內高畫質節目內容產製 
  • 字級
有線電視基本頻道全面HD 帶動國內高畫質節目內容產製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不少人會在過年前為家中添購新家電,電視絕對是憂心考量之一,剛落幕的全球知名國際消費性電子展CES 2020上,許多領導品牌相繼發表8K電視,讓大家能更深刻體會家中大螢幕帶來的視覺衝擊。在台灣,今年起有線電視的基本頻道全面升級為高畫質傳輸訊號播出,正式邁入全HD時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隨著有線電視全面數位化,電視內容產業因應產業競爭條件的改變,積極投資高畫質製播設備,109年起列為有線電視的基本頻道,全面升級為高畫質(HD)傳輸訊號播出,提供消費者享有更優質的收視聽服務環境。

NCC表示,為帶動國內高畫質節目的內容產製,打造有線電視成為高畫質(HD)視訊平臺,透過「有線電視產業頻道高畫質提升政策行動方案」,藉由衛星頻道節目供應事業及有線廣播電視系統經營者的營運計畫、費率審議、評鑑及換照等行政措施,來促成衛星頻道提升為高畫質播出。

經過各衛星頻道節目供應業者的配合與努力,目前列為有線電視基本頻道者,以高畫質(HD)傳輸訊號的比例已達100%,NCC指出,這是政府與產業界合作努力的成果,讓國人可以體驗更優質的視聽影音享受。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NCC才警告切勿做假灌票!《東森》被抓10分鐘就開千萬票 網友笑:是平行時空?

OTT專法時程延宕!串流服務興起 部分平台「不落地就管不到」

新聞照來源: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