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才警告切勿做假灌票!《東森》被抓10分鐘就開千萬票 網友笑:是平行時空?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NCC才警告切勿做假灌票!《東森》被抓10分鐘就開千萬票 網友笑:是平行時空?
NCC才警告切勿做假灌票!《東森》被抓10分鐘就開千萬票 網友笑:是平行時空?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選前NCC曾大動作要求各新聞台與會,宣導2020大選當日,不可一昧搶快亂灌水得票數,避免影響民眾造成社會情勢動盪,相關媒體專業組止也呼籲若被發現灌票情相將會舉發要求依法嚴加處分。不過就有眼尖民眾發現,開票當天才開了10分鐘,竟有新聞台已經開出近1000萬票,離譜票數讓民眾瞬間看傻,NCC也立刻去電關切。

先前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卓越新聞獎基金會、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與優質新聞發展協會對台灣各大電視台提出在2020總統大選開票當日切勿因搶快灌票的要求,以避免往年經常發生電視台票數結果與事實不符的情況,並要求主管機關國家通訊傳播委員(NCC)與中選會嚴格監督,對此NCC也請來各家媒體開會要求善盡事實查證的職責,表示可以容許與中選會不同的數字,但必須有可依據來源。

然而,11日大選當天,表定投票時間到下午四點,結束後各投票所即可進行清算開票,然有民眾發現,《東森新聞台》在10分鐘後,就在新聞螢幕上秀出三位候選人得票分別:英德配599萬、國政配320萬、宋湘配79萬票,近1000多萬票的開票結果令民眾都十分傻眼,引發各界關注,NCC也立刻致電《東森新聞台》關切。

NCC相關人員聯絡《東森新聞台》後,《東森新聞台》回應自家電腦當機、發生錯誤,也旋即改正票數,至於為何會發生錯誤並為詳加解釋。畢竟多年來各家電視台為搶快時常灌水票數,最終才修正到與中選會數字相符,但中途毫無來源的做假灌票也會影響民眾與候選人陣營,因此未來NCC也會更嚴格監督各家媒體的開票狀況,若有接獲民眾檢舉,查證屬實後也會依廣電法開罰。

新聞照來源: 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選後分析/國民黨敗選引爆積怨促「雙吳」祭旗 青壯派民代集結要黨中央踹共

選後分析/民眾黨11%穩坐第三勢力 柯文哲進軍季後賽站穩第一步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