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購自住買氣不影響 農曆年前房市微熱 交易量年增17%  - 匯流新聞網

LIFE

首購自住買氣不影響 農曆年前房市微熱 交易量年增17% 
首購自住買氣不影響 農曆年前房市微熱 交易量年增17%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迎接2020,今年平均表現持平的房市在12月小小反彈,提前反應年前的房市旺季買氣,房仲業者指出,12月交易量的年增率仍超過1成以上,其中以首購族占比最高,若以地區來看,新北市12月交易量年增25%,台中市買氣依舊強勁,交易量年增逾3成。

統計12月前29天的內部成交資料,信義房屋指出,12月交易量年增17%,但較11月大致持平,即使總統大選已經開跑,但自用不受影響穩健回流,其中又以首購買氣最為強勁,今年整體房市反映自用買氣持續回流。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12月仍延續今年以來買氣比去年好的市況,12月交易量的年增率仍超過1成以上,若以產品來看,12月買氣最穩定的還是偏向首購型產品,購屋急迫性相對較低的換屋族,則是買氣持平,整體房市仍維持溫和復甦。

統計資料顯示,北台灣交易量較去年同期明顯量增,包括台北市12月交易量年增約17%,北市12月自用型產品交易表現較佳,包括總價1500~2000萬元的產品,交易量增加相對顯著,新北市12月交易量年增25%,包括總價700~1000萬元的首購產品,與總價1000~1500萬元條件較好的首購與換屋型產品,都是12月交易表現較好的產品。

中南部地區則是台中市買氣依舊強勁,交易量年增逾3成且月小增6%,房價水準在六都最平價的台南市,交易量持續增長,分別年增16%,但較上月減少約5%,高雄市12月旺季效應則並不顯著,因而月衰退8%,且年減約1成。

由別於以往選舉熱度會直接影響房市表現,曾敬德表示,房市今年對於選舉特別無感,仍維持買氣優於去年的表現,緊接著就要接近農曆春節,市場買氣也會逐漸轉淡,農曆年過後,房市有機會延續今年強勁的自住回流買氣。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房市回溫有感? 內政部最新數據:「北溫南熱」態勢明顯

美好前景受矚目!青埔特區CP值高 雙北購屋族紛紛搶進

新聞照來源: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