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在地人才知道的大小事 阮昭雄細數文山的各種美好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在地人才知道的大小事 阮昭雄細數文山的各種美好
【有影】在地人才知道的大小事 阮昭雄細數文山的各種美好

【有影】在地人才知道的大小事 阮昭雄細數文山的各種美好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張華安、呂建德、趙廷睿/台北報導

投入2020年台北市文山、南中正立委選戰的阮昭雄,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專訪時指出,若將台北市比喻為人體,那麼文山、南中正可說是有如「肝、膽」般的淨化器官,除了是台北市的知識庫、行政中樞之一,也是台北最宜居的所在。用多元地景,活絡的產業以及居民活力,形成台灣無可取代的獨特之處。

「文山、南中正,是一個人文薈萃,豐富多彩,有如萬花筒的精彩地區。」阮昭雄表示,這個區域不僅有豐富的都會街景,更有豐富的山林生態,是台北最宜居的區域,也是富含學養的人文特區。

「一到假日,文山的各大景點可是絡繹不絕,貓空的茶產業,是台北的指標風景,動物園更讓國內外觀光客慕名而來。」阮昭雄說,貓空纜車串聯了貓空山區、動物園與指南宮,形成絕佳的一日遊行程,白天的時間遊玩動物園、指南宮,晚上在貓空山區,泡茶小酌看夜景。

阮昭雄細數,這裡還有活絡的經濟活動,包含台大、政大商圈,更緊鄰師大夜市。從多元美食、服飾等大眾文化,到獨立書店、音樂產業等文青歸屬,這個地方兼具知識分子的文化深度,也有學生的青春活力,更因交換生、外籍教師及工作者,飽含異國多元風味。

身為熟知文山大小事的地方民代,阮昭雄細數景美夜市的四神湯、冰店、米粉湯、燒臘店等各項美食,還有到了貓空就是該喝鐵觀音,仙跡岩則是極佳的健行路線等,這些都是認真生活,投入地方事務的真實累積。

「因為有感情,地方好就是對生活好,自然在思維上就想要做更多。」

將文山跟南中正比喻為「台北市肝膽」,阮昭雄說,「肝膽」唸起來的諧音就好像閩南語「簡單」。「其實市政或國政思維也是越簡單越好,不要太複雜,簡單也是種美,做起事來才愉快,同時隨著經驗累積,要把事情做得更精緻。」

回頭看自己的從政之路,阮昭雄自認心境早已轉換。「當年憤青的理想還在,時時提醒自己保持赤子之心,就像跟自己一起長大的巴斯光年,面對未來更大的責任,會一步一步越做越好。」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巴斯光年要選立委?阮昭雄想竭盡所能為社會貢獻

【有影】破除台北市40扯!阮昭雄要打造優質首都生活圈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