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書房】改掉煩躁喜歡獨處 來看傑西伊茨勒勇闖修道院15天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匯流書房】改掉煩躁喜歡獨處 來看傑西伊茨勒勇闖修道院15天 
【匯流書房】改掉煩躁喜歡獨處 來看傑西伊茨勒勇闖修道院15天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網路時代不管人際關係或生活節奏都變得截然不同,人們開始習慣於短暫的聲光刺激中,曾與和海豹特種部隊生活31天,百萬企業家傑西.伊茨勒脫離舒適圈,突破體能極限,展開自我鍛鍊強韌心智的終極之旅,現在他選擇進入修道院15天,省察內心,重新獲得人生體悟。

傑西.伊茨勒希望能夠改進無法專注的壞習慣,想找個終極辦法把心靜下來,所以他給自己一段「成人的暫停時間」,毅然決然選擇去修行。只是,原本傑西以為是跟佛教僧侶一起短期靜修,為此他還特地剃了光頭,結果去了之後才發現,那裡的修道士是基督徒,而且每個人都有頭髮。

在人跡荒涼、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修道院裡,傑西與清心寡欲的修道士們朝夕相處15天,大多數的時間,他都是跟自己獨處並與內心對話。在閉關期間,傑西從修道士們身上發現了許多他所羨慕的特質,像是修士們一次只做一件事,凡事都能保持冷靜不驚慌失措,而且不但能獨處,也很喜歡獨處。

此外,他更學習到如何賦予生活真義,像是在洗碗與打掃時也能練習正念,每一件工作都很重要、每一刻都有它的目的等,領悟了在忙亂生活中該如何專注在當下,以及讓內心變得更強大。

「在某些方面,住在修道院的體驗類似我與海豹相處的經驗。當時我強化了堅韌的意志,而這次在修道士們的幫助下,我培養了平和、寧靜、無需煩惱的心境。這短短的十五天,我獲得了專注在人生中真正重要事情上的方法,並且明白自己擁有的許多煩惱都是無關緊要的。」

「這段經歷改變了我以往的人生,讓我知道該如何活在當下,以及運用在修道院裡得到的啟發,用心度過每一天。」傑西認為,快樂是一種選擇,也是一種生活方式,而不是一個目標。後悔與身體的疼痛一樣痛苦,有時候持續的時間會更久。

當你想要放棄時,記住這個決定會讓你明天有什麼感覺。對傑西來說,突破和崩潰之間的差距是如此之小,以至於有時根本看不到。因為人們總是在等待發生什麼事情,然後才改變自己的生活。但當你改變生活,才比較可能發生大事。

更多內容請參閱時報出版「勇闖修道院15天:百萬企業家戒掉匆忙病,強化心靈韌性,與修道士生活所獲得的人生體悟」。

新聞照來源:Jesse Itzler臉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