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全球首創手搖茶賽事在台灣 11國好手同場競技比創意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全球首創手搖茶賽事在台灣 11國好手同場競技比創意 
【有影】全球首創手搖茶賽事在台灣 11國好手同場競技比創意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揚名國際的珍珠奶茶,讓更多人知道台灣,持續創造各國的東方時尚茶飲新體驗。秉持「品質、創新、有趣」的品牌精神,台灣手搖茶飲領導品牌日出茶太今(16)日在台北舉行首屆「2019日出茶太全球茶吧手錦標賽(Chatime Global Tea-Rista Contest)」,希望透過活動提升全球飲用手搖茶飲的觀念,結合創意飲品與獨特體驗,將東方手搖茶藝術在國際地位推往下個高峰。

六角國際董事長王耀輝表示,在全球化浪潮的推波助瀾下,台灣成為全球手搖茶的發源地,「手搖茶」變成流行、文化、生活的一部份,回到台灣,手搖茶市場百家爭鳴,許多創新不斷被激發出來,目前全球手搖茶市場已進入2.0時代,日出茶太也希望藉由全球Tea-Rista大賽,奠定珍珠奶茶由台灣發跡,並在全世界發光發熱的榮耀。

日出茶太茶吧手全球錦標賽分為兩大關卡,分別是經典挑戰及限時創意。參賽者除了必須對經典飲品相當熟練外,還得在有限的時間內以限定的材料做出創意飲品。不僅飲品口味,就連飲品外觀、服務流程、製程標準都必須到位。

標準賽的評分標準包含服務、品質、速度及環境清潔,現場更準備過熟或過生的不合格珍珠,考驗選手分辨物料品質好壞的能力。創意賽的評分著重於外表呈現、香氣及風味、風味食譜的原創性、作品的故事性及整體印象,而且都必須以「茶」為主要基底,創意賽主題五花八門,包含熱帶雨林、嘉年華、交響樂等多元主題。

經過一整天激烈競爭,來自11國家的125 隊伍中,冠軍由來自加拿大的隊伍拿下,成員Annie、Kai均在日出茶太從業近8年,是加拿大安大略日出茶太的元老級員工,跟著公司從零開始學習,每兩個月就會研發出新的創意飲品。

冠軍隊伍本次創意賽抽到的主題是Purple(紫色),作品以紅肉火龍果為基底,中間使用白桃、綠茶、百香果混合打成冰沙,最上層以藍柑橘糖漿加上冰沙混合,做出三色漸層的美味飲品,經攪拌後巧妙融合成為符合主題的Purple(紫色),讓評審十分驚豔,因此獲得冠軍殊榮。

新聞照來源:記者胡照鑫拍攝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