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海內外高手競逐全球茶吧手冠軍  日出茶太邀新竹攻城獅球員歐獅傅加入挑戰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海內外高手競逐全球茶吧手冠軍  日出茶太邀新竹攻城獅球員歐獅傅加入挑戰

cnews124231027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王聿瀠/新竹報導

致力提供全球消費者多樣化的茶飲選擇,六角國際(2732)旗下品牌日出茶太連續舉辦「全球茶吧手錦標賽」,邀請世界各地夥伴們來台一爭高下。六角國際表示,今年賽事創下歷屆最多國家隊伍參與,並首次移至日出茶太發跡地新竹,展現品牌企圖心和凝聚力,希望藉由來自全球的參賽者,將台灣盛行的手搖茶飲文化推廣至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本屆最後由菲律賓隊伍勝出,抱回榮耀及大獎。

這場賽事除了要在標準賽高效完成指定動作,還要勇於創新,在創意賽中調出自我風味。經過一整天熱血激戰,菲律賓隊伍抽到主題「Around the World」,以及指定食材關西仙草及綠茶,成員成員AriesYana現場即席發揮創意,加入具台灣特色及好評的鳳梨椰果,最後以芒果濃縮汁及氣泡水將所有風味融合,多漸層的顏色搭配以及料想不到口味,贏得在座評審一致好評。

創意賽冠軍隊伍則是來自澳洲的Leo與Luksiak,現場抽到的主題為「Movie」,兩位年輕有活力的員工以近期最夯的電影Barbie為概念,使用創作出粉紅芭比的浪漫飲料Dream Land,希望用夢幻的顏色讓大家如同身在夢想國度,讓評審十分驚豔,因此獲得創意賽冠軍殊榮。

現場為參賽者準備了上百種的食料,包含新竹在地食材如北埔擂茶、新埔柿餅、關西仙草、寶山黑糖、福源花生醬、春上布丁蛋糕等,作為創造驚喜口感的主要元素。主辦單位還邀請新竹攻城獅外籍球員歐獅傅(Daniel Ochefu)擔任挑戰嘉賓,並加入關西仙草、花生醬等新竹特色食材,現場調製代表日出茶太品牌及攻城獅球隊紫色識別的「紫色旋風特調」。

日出茶太表示,連續在台舉辦全球茶吧手錦標賽,邀請世界各地優秀茶吧手前來切磋交流,成為持續進步的動力。今年賽事的參賽隊伍數創下歷屆最高紀錄,歷經4個月超過50個國家的初賽,最終遴選出八支代表隊伍抵台參賽,其中帛琉以及UAE(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為第一次有選手參賽。

六角集團王耀輝董事長表示,對每年參賽隊伍持續增加感到非常興奮,也顯示這個國際賽事的重要性和影響力。希望藉由2023全球茶吧手錦標賽,透過來自全球優秀的年輕夥伴,將身為手搖茶飲產業一員的正能量傳播到各地,激發更多創新和動能,讓從台灣發跡的珍珠奶茶文化在世界發光發熱。

2023全球茶吧手錦標賽包含標準賽、加分賽以及限時創意賽三個項目。在標準賽中評分標準包含服務、品質、速度及環境清潔,確保參賽者高效完成品牌全球標準一致的SOP;創意賽則著重於飲品的原創故事性、飲品外觀呈現、香氣及風味等,創意賽主題多元,包含環遊世界、極光饗宴、熱帶天堂等,讓參賽者盡情揮灑創意。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打造多元共榮美好環境 2023彩虹婚禮嘉年華花博登場

為職涯超前部屬 永慶房屋產學合作培養跨域人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