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書房】斜槓人生正夯 丁菱娟:先練好「單槓」的本事再說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匯流書房】斜槓人生正夯 丁菱娟:先練好「單槓」的本事再說 
【匯流書房】斜槓人生正夯 丁菱娟:先練好「單槓」的本事再說 

【匯流書房】斜槓人生正夯 丁菱娟:先練好「單槓」的本事再說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在現在這個多工時代,每個人都希望多點技能、多點才華,追求「斜槓青年」的身份,才有機會在競爭激烈的世界中展露頭角。不過被譽為「台灣公關教母」的世紀奧美公關創辦人丁菱娟卻說,想要變「斜槓」,要先讓自己學好「單槓」。

「單槓是斜槓的基礎,先累積一個專業技能,才能更往自己理想的工作邁進。」丁菱娟認為,真正的斜槓,是在每個角色上都具備專業和競爭力,可以切換多種角色,而且每一個都做得很出色。

丁菱娟表示,真正的斜槓青年可以將專業整合成不同職涯架構,自主選擇生活方式和工作模式,經濟不餘匱乏,找到自己的熱情所在。重點是必須要有一個受人肯定的主要專長,收入穩定之後,再衍生其他興趣發展斜槓人生,才能游刃有餘。

「斜槓人生絕對不是以賺錢為目的,金錢只是這個過程的附加價值。」丁菱娟表示,透過工作給我們的難題和挑戰,面對它、解決它,工作終將會回饋給我們專業、自信、成就,以及一生受用的心理素質。

丁菱娟在最新著作「你不必走得快,但一定要走得遠」當中提到,還沒成為「咖」之前,先把姿態蹲低,機會才會來。同時告訴大家,對自己狠一點,因為有意義的事通常不會太輕鬆。「平凡」的真義是有能力不凡卻選擇平凡,絕不是沒能力不凡只好平凡。

「人在職場都有當菜鳥的時候;唯有在菜鳥階段努力學習、找到目標,才能在成為老鳥時展翅高飛。」丁菱娟以豐富的人生經歷,告訴大家職場雖然充滿挑戰和荊棘,無論如何,相信學習、相信成長。不必走得快,但一定要走得遠。

「花花世界不見得適合我們,專注在你想去的地方。或許會一時寂寞,但當你抵達目標時,其他人還在路上嬉鬧著。」丁菱娟提醒,在職場奮戰時,別忘了學習照顧傷口,鼓勵那個曾經堅強的自己。

更多內容,請參閱天下文化出版「你不必走得快,但一定要走得遠:學校沒教、主管不講的職場眉角」。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書房】總是感到心力交瘁?學習緩解壓力帶來的傷害

【匯流書房】學會徹底坦率 建立正面積極的職場團隊關係

新聞照來源:丁菱娟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