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科之心BOT超前進度上樑 2020第一季完工啟用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內科之心BOT超前進度上樑 2020第一季完工啟用 
內科之心BOT超前進度上樑 2020第一季完工啟用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首件BOT案「內科之心」今(23)日舉辦上樑典禮,由臺北市政府與宏匯瑞光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全國第一件以創新科技育成為主題的BOT案,是台北市大力推動的「內科2.0計畫」重要項目,由柯文哲與宏匯集團董事長許崑泰共同揭曉正式名稱「t.Hub」。

t.Hub建物樓地板面積達35,000坪,在106年5月簽約後,7個月內完成都審相關作業並取得建照,隨即在106年12月19日開工,以極具效率的施工速度,在短短不到16個月的時間內順利上梁,超前預定進度多達半年,預定將在109年第一季啟動營運,具體展現公私部門協力合作的高效率。

柯文哲表示,台灣最重要的資通訊產業總部都設在內科,內科4.2兆的產值不僅要維持,還要不斷新陳代謝,內科之星的設置就是希望持續拉高內湖科技園區效益,增加附加價值。台北市政府以最高效率協助產業發展,協助企業可以更有效率的運作,讓內湖科技園區可以快捷提升。

許崑泰致辭時表示,這次合作深刻感受到市府團隊的效率及用心,宏匯集團也配合以高品質施工完成3棟地下3層樓、地上17層樓的建築物,希望在年底全數完工,取得使用執照,2020正式營運。

許崑泰表示,在市府大力支持下,有信心讓內科之心為國內外新創團隊營造優質的創業環境,帶動內科產業創新、升級跟永續經營。宏匯集團投資3億公共建設是一份社會責任,也是和時間賽跑的長期投資,要很有耐性和重視企業承諾才能做好。

台北市內科之心創新育成基地面積達6,400坪,為全臺最大的育成中心,將設置包括產業創新研發中心、育成加速中心、人才培育中心、共同工作空間及自造實驗空間等,未來將由工業技術研究院投入營運,將育成包括智慧城市周邊相關、科技金融、數位文創、數位旅遊、新型態電子商務平臺等各式創新科技產業。

t.Hub將以科技技術為基礎,打造新創團隊的信任空間,集結全球新創團隊人才,以基地作為接點,協助串連內湖科技園區既有且完整的產業鏈,並以「智慧互聯」及「樂活城市」為線,擴及「連結未來」、「連結在地」、「連結國際」的縝密網絡,成就本基地成為次世代「未來.產業創新創業基地」(Hub),帶動北市(Taipei)產業持續轉型升級。

內科之心BOT超前進度上樑 2020第一季完工啟用  5

新聞照來源:記者胡照鑫拍攝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