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書房】一開口就散發魅力 快來學習聲音運用術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匯流書房】一開口就散發魅力 快來學習聲音運用術 
【匯流書房】一開口就散發魅力 快來學習聲音運用術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不管是生活或職場上,說話技巧都很重要,不過練習如何把話說說得圓融、周到之餘,可別忘了動聽的聲音更重要,因為擁有符合自己形象的聲音,才能進行有效率的交流。知名配音員認為,通過聲音的改變,可以讓人變得更有自信,建立良好的第一印象,只要勤加練習,就有機會透過聲音建立情感共鳴。

聲讀文化創始人、知名配音演員涂夢珊認為,說話的時候,你使用的聲音,正是凝聚人心的致勝密技!只要練就魅力好聲音,就可以讓你的話語更有分量、更有影響力、更有說服力、更能講到對方心坎裡。

生活中,天天都有各式各樣的說話機會,有時候只是要表達自己的意見,有時候是要和別人溝通討論,有時候是要說服別人對你說的內容買單,有時候是要推銷事物,有時候是要指導他人

很多人都以為只要學會說話術,就能搞定以上所有情況了,但忽略了「聲音」才是抓住他人注意力、營造影響力的隱形決勝點,因此,除了說話術,擁有魅力的聲音也很重要。

涂夢珊指出,人們普遍認為聲音的改變和我們的身高、相貌一樣,成年之後就很難再起變化,這其實是一種非常巨大的誤解,只要透過正確練習,就能讓自己的聲音更有魅力,準確地展示出你內在的思想和情緒,甚至可以聽出潛藏在他人聲音之下的訊息。

當你的聲音不夠吸引聽眾時, 聽眾就會因為要付出更多的精力去重新組織你的聲音資訊,容易產生倦怠感,尤其精力有限時, 人就更難集中注意力。

涂夢珊認為,如果在重要的工作交流中,只用一般的口齒力度,即使擁有再好的聲音,也不能凸顯自己的能力,而且語音的清晰度,會隨著長時間沒有發音到位而開始下降。

雖然僅靠一朝一夕練不出有磁性的聲音, 但口齒的清晰度卻是可以立刻改善的, 改善的方法就是鍛煉出口腔的靈活度,先強化對口腔肌肉的控制練習,才能用有運用聲音的良好基礎。更多內容請參閱高寶書版「任何人都能說服的聲音運用術」。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Pixabay

【匯流筆陣】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