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書房】一念天堂 一念地獄 自我暗示的力量驚人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匯流書房】一念天堂 一念地獄 自我暗示的力量驚人 
【匯流書房】一念天堂 一念地獄 自我暗示的力量驚人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法國的心理學家和化學家,愛彌爾‧庫埃是歐洲心理暗示研究的集大成者,創立了羅倫應用心理學院、庫埃心理暗示實踐學會、南錫催眠學院,被人們尊崇為「心理暗示之父」。愛彌爾•庫埃只是透過自我暗示,完成許多別人眼中看來是奇蹟的轉變效果。

庫埃療法專家賽勒斯•哈利•布魯克斯表示,1921年首次造訪愛彌爾•庫埃的會診,親眼見證到原本心情跌至谷底、一蹶不振來就診的患者,在會診後帶著希望與樂觀的光彩走出診所。

「這間診所的一大特點,就是「否定疾病的威嚴性」,不把疾病將作暴君,而是略加嘲弄,讓病痛的可怕變得「乏善可陳」,到最後受害者都會認為被疾病所控實在太不應該,他們會很快擺脫病痛。」

將思維轉化成生命的一部分,這個過程就是「自我暗示」。布魯克斯認為,日常生活中,大家常常在對自己做「自發性自我暗示」,像是習慣性的念頭被意識所接納,然而化為現實。然而,這些過程全操縱在無意識手上。

原本心情不好的時候,可能在跟一個開朗的人聊過天後,就突然覺得心頭雨過天晴;剛看完恐怖電影的回家路上,原本路過幾十、幾百次的路燈,突然會覺得看起來就像鬼火。布魯克斯表示,生活中有許多「結果」,其實都來自「自我暗示」。

「所幸,我們其實比自己想像的更能掌控自己的生命。不論你的年紀多大、身體多虛弱、個性軟弱或邪惡,自我暗示都將給我們力量,讓我們有機會享受生活、保持健康、免於恐懼、遠離痛苦、戒掉惡習、創造成就感。」

布魯克斯表示,自我暗示是與生俱來的天賦,而且可以選擇希望實現的念頭,並刻意將念頭傳給無意識,這就是「誘導性自我暗示」。這個方法人人都可以做到的,不必非得依靠催眠師或專業人員。

布魯克斯指出,自我暗示不單單只是一種療方,還是一種自我修煉,能培養每個人所缺少的心智品質,協助自我奠定幸福、成功的特質。更多內容請參閱柿子文化出版的「暗示自我的力量:輕鬆駕馭你不受控的小心思,斷絕惡習、清理疾病、完成所有你在乎的事!」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匯流筆陣】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