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書房】掌握深度溝通力 學會怎麼把話說到心坎裡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匯流書房】掌握深度溝通力 學會怎麼把話說到心坎裡  
  • 字級
【匯流書房】掌握深度溝通力 學會怎麼把話說到心坎裡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說話溝通是人類重要的連結方式之一,溝通是否有效,取決於你說的話是否直擊人心;至於說出口的話語是否能直擊人心,關鍵在於說的話是否能觸及人性的本質。如果與人溝通時能掌握人性弱點或對方最看重的一點,就能大大增加溝通的力量跟深度。

資深演講口才教練劉仕祥在新書提到,在原始社會,溝通就已經顯現了它的重要性。女性透過溝通獲得了至高無上的社會地位,而男性由於不善言語,只懂辛苦勞動, 最後只能接受女性的領導。

即使在現代社會,女性溝通的能力也比男性強。正是因為這些因素,才使女性能夠撐起半邊天。現代越來越多女性走上了自立自強之路。劉仕祥認為,無論是遠古時代還是現代社會,溝通能力的高低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個人發展的好壞。

現在是溝通型社會,每做一件事情,每完成一個目標,都少不了溝通。作為求職者,需要與面試官溝通,溝通順暢了,才能有好offer,甚至談到高薪資;作為上級,需要與下屬溝通,溝通順暢了,下屬工作才有效率,部門目標才能更好的達成。

至於作為下屬,需要與上級溝通,溝通順暢了,才能讓上司覺得可靠,才能有更好的事業發展;作為同事,需要做好部門內和跨部門溝通,溝通順暢了,才能獲得各部門的同事幫助,工作也才能推進得更加順利。

劉仕祥表示,2007年開始接觸溝通培訓,過程中遇到了很多深受「不會溝通」困擾的人,他們因為不會溝通,始終無法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無法得到上司的認可、甚至讓到手的銷售訂單飛走了。更多內容請參閱時報出版:「深度溝通力:最紛擾的時代,練就最會說話的自己」。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匯流筆陣】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