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書房】揭發水門案的記者如何看待川普?新書取名為「恐懼」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匯流書房】揭發水門案的記者如何看待川普?新書取名為「恐懼」
【匯流書房】揭發水門案的記者如何看待川普?新書取名為「恐懼」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1970年伍華德勇敢揭發了「水門案」,導致當時總統尼克森黯然下台。歷經尼克森至歐巴馬八任總統的普立茲新聞獎得主伍華德,以前所未有的細節揭露川普入主白宮的慘烈生活,並以還原現場的方式,描繪川普如何針對國內外重要政策做出決定。

伍華德在新書「恐懼」中爆料指出,全美經濟委員會主席柯恩和川普的幕僚祕書波特,聯手把川普即將簽署的美國退出和南韓自由貿易協定的公文草稿抽走,以阻止可能造成的國際危機。驚人的是,這封信函稿卻是經由另一個不詳的管道送到川普桌上。

將新作書取名「恐懼」,取自川普接受華盛頓郵報記者訪問時說的話,伍華德用此做書名,顯然有意傳達川普入主白宮後,對政治事務的不熟悉,不按牌理出牌的行事作風對大家所造成的恐慌。

伍華德指出,川普喜歡用推特來發表他的言論,這也是白宮幕僚最無法掌控的事情。結果幕僚想出一個辦法,就是盡量不讓川普看到CNN、MSNBC的報導,由於川普的臥室有個大電視,川普可以隨時連到他的推特,立刻對不利於他的新聞報導提出反駁,因此幕僚把川普的臥室取名為「魔鬼工作室」,每天早上就是川普的「施法時間」。

伍華德花了數百小時訪談重要幕僚及官員,透過第一手消息來源及重要紀錄、會議筆記、私人日記、檔案及文件。從北韓、阿富汗、伊朗、中東、北約組織、中國到俄羅斯,無所不包。深度報導川普相關的重大國內議題,透過許多對話來描述事情的進行,讓大家彷彿親臨其境,目睹川普的一言一行。

川普的一舉一動,分分秒秒都牽動全世界的變化、全人類的安危。川普的瘋狂究竟到什麼程度?世人對川普的恐懼來自於哪裡?更的內容請參閱遠流出版「恐懼─川普入主白宮(Fear:Trump in the White House)」。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