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揮科學精神結合公民力量 黃士修:敬請期待以核養綠二部曲 - 匯流新聞網

LIFE

發揮科學精神結合公民力量 黃士修:敬請期待以核養綠二部曲
發揮科學精神結合公民力量 黃士修:敬請期待以核養綠二部曲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今(10)日會見前內閣府特命擔當大臣、日本眾議員山本幸三,黃士修表示,山本幸三相當關心以核養綠公投成功通過的結果,不過據了解,蔡英文政府仍然不願意面對問題。現在的經濟部和能源局事務官,提供給府院黨不夠充分的資訊,對決策者其實是災難。

黃士修表示,一月底即將出爐的能源政策盤點報告,很有可能堅持以氣代核的非核家園路線,對於經歷過零核電時期、大量燒天然氣燒到全國九大電力公司瀕臨破產、最後決定重啟核電的日本,對此肯定有很深的體會。

「台灣對能源安全的需求遠超過日本,畢竟日本不像我們面臨對岸的威脅,非核家園一旦斷氣,是非常嚴重的國家安全問題。很多時候,我們真的搞不清楚誰主張台獨、又是誰在賣台。」

黃士修也對山本幸三提到,對於國民黨的反核食公投通過感到遺憾。畢竟這是長年以來,民進黨和反核團體煽動恐懼種下的因,短時間內可能尚無法化解。會繼續用比較正面的角度去看待,代表在降低民眾對輻射的疑慮上,還有很多溝通工作要做。

黃士修指出,說服大多數台灣人接受使用核電,逆轉福島核災後的社會氛圍,是成功的第一步。但是對於許多台灣人來說,吃下肚子的食物,觀感上是截然不同的問題。會持續致力於澄清輻射相關的謠言,也希望能從福島帶回更多正確的資訊,不要再讓特定的反核團體扭曲福島的真相。

山本幸三特地詢問公投成功的秘訣,黃士修說,這沒什麼秘密,就是科學精神結合公民力量,從下而上的多年努力,集大成的結果。這是屬於所有人的奇蹟,不是一人的功勞。接下來,還有更硬的仗要打,敬請期待以核養綠二部曲。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以核養綠給賴清德院長的忠告與建議 撤換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選前一天公布公投民調!以核養綠 勝 非核家園

新聞照來源:黃士修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