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書房】未來就從現在的選擇開始決定 來看2030工作地圖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匯流書房】未來就從現在的選擇開始決定 來看2030工作地圖 
【匯流書房】未來就從現在的選擇開始決定 來看2030工作地圖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隨著AI崛起,你知道有34種定型工作即將沒落嗎?包括業務員、秘書、警衛、工程師、律師、銀行員、駕駛員、翻譯等工作,未來可能因為使用AI的成本即將比人力低,將一步一步消失。日本科技專家從AI(人工智慧)、虛擬貨幣、LIFESHIFT、白領階級消失等面向切入,講述未來在金錢、職業、工作、學校、公司,以及社會的型態,讓大家可以探索2030年的職場規劃。

有「日本比爾蓋茲」之稱的堀江貴文與「世界科技獎得主」落合陽一指出,未來將是一個激烈變動的時代,有能力的大企業都在摸索下一步該怎麼走,過去認知的好工作、好公司,10年都可能會消失、不復存在。

專家指出,各類市場原理皆適用從「人類對人類」變成「人類對機械」的挑戰,面對10年後會消失的工作、10年後會減少的工作,要創造「只有你能辦到」的狀況。在這樣的新世界中,要如何找到自己的職場定位。

「即使全世界都向AI靠攏的趨勢無法阻擋,但我們的未來是希望或絕望,仍然可以掌握在自己的手上。」不管即將進入職場的學生,面對求職難、保職難的職場現況,學會如何面對未來充滿不確定性的世代。

詳細內容請參閱商周出版「2030工作地圖:當34種定型化工作即將消失,你的未來就從現在的選擇開始決定」。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