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書房】重新找回自然療癒力 德國醫學博士教你與身體對話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匯流書房】重新找回自然療癒力 德國醫學博士教你與身體對話 
【匯流書房】重新找回自然療癒力 德國醫學博士教你與身體對話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自然療法對現代人來說並不陌生,不過很多人身體一出狀況,還是習慣先去找尋中醫或西醫治療,希望快速緩解不適。德國擔任臨床自然醫學教授,同時也是醫院的主任醫師的醫學博士安德列‧米夏爾森  (Dr.Andreas Michalsen)生於自然醫學世家,祖父、父親都是採用自然療法的醫師,從小耳濡目染,在餐桌上就聽過各種病例,因此一直採用「身體力行」的方式在體會各式的健康之道,並與身體對話。

安德列‧米夏爾森經過多年專業嚴謹的正統醫學訓練,並將傳統自然療法帶入「現代先進」醫學中,融合主流醫學和自然醫學,每年成功治療了數以千計的病患。多年來他將各種醫學理念理出脈絡,做出比較,並提出自己的獨到見解及處方。

像是如何增強身體的自我療癒力?怎麼吃才健康?應該避開的不健康食物、減輕壓力,緩解疼痛的身心之道、真正健康醫學必須更新的觀念和做法等等。安德列‧米夏爾森指出,越來越多的慢性病變成了國民病,主流西方醫學試圖結合高技術來治療慢性疾病與急診病症,如手術、介入性治療和新藥物,結果卻造成越來越多的副作用和無法負擔的鉅額開銷。

安德列‧米夏爾森表示,數千年來,只是以經驗為基礎的自然醫學傳統治療方法,不但延續了人的生命,卓著的成效更是令人驚嘆。之後,現代醫學以其科學觀點和卓越非凡的診療方法取勝,許多古老的知識逐漸被遺忘,因為大家認為那是不合時宜,甚至錯誤的觀念。

「現在,自然醫學不再只是站在所謂的正統醫學旁邊,而是並駕齊驅的夥伴。享有國際盛譽的大學教學醫院,如柏林大學附屬夏里特醫院,便將自然療法發揚光大並納入其體系。」安德列‧米夏爾森希望消除現代醫學與經驗知識之間不斷出現的鴻溝,將自然療法的知識傳播至社會,讓大眾了解自然醫學豐厚的潛能。

更多詳細內容,請參閱方智出版社「回歸自然療癒力:德國自然醫學博士證實真正有效的療法」。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