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全身硬梆梆 修復瑜珈帶你重拾活力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告別全身硬梆梆 修復瑜珈帶你重拾活力 
告別全身硬梆梆 修復瑜珈帶你重拾活力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長時間坐在電腦前或是一直盯著手機或平板電腦,其實身體會不自覺的縮成一團,不少肌肉都處於一直緊繃的狀態,再加上工作、生活帶來的壓力,現代人經常感到全身各部位的僵硬疼痛。想要找回身心靈的平衡,透過瑜伽能夠幫助進入深度放鬆,現在還有「修復瑜珈」,如果正再承受壓力、經歷創傷、受傷或病痛,修復瑜伽都能幫助身心痊癒。

蓋爾‧布爾斯坦‧格羅斯曼(Gail Boorstein Grossman)是美國瑜伽聯盟認證的E-RYT 500資格教師,分享自己長期學習瑜伽,調整自我的心得。蓋爾表示,內在和外在會相互影響,最終造成身體的不平衡。修復瑜伽是一種自我發現的過程,透過創造心靈覺察與探索肢體極限,幫助身心靈達到平衡。

「當你對自己的身體越來越熟悉,也會更加理解你的內心,進而找出你的癥結點。」

蓋爾表示,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做的許多事,都會導致身體不平衡。無論是實質或非實質的活動,只要每日重複,便很容易讓身體失衡。事實上只要開始動作,就有可能讓身體偏離正軌。活動力較高的人通常很容易造成身體不平衡,因為經常過度使用身體,像是高爾夫球選手往往有背部和手臂的問題。我們每天做的簡單動作也可能導致失衡,比方說媽媽們如果常常用單手抱著嬰兒,便容易有背部的問題。

修復瑜伽的優點,大概就是它幾乎讓人找不出缺點吧。蓋爾認為,如果你像一般人一樣,每天都有日常的壓力,希望能維持身體良好的感受,這些練習將會有助於你維持健康。畢竟,每個人都希望能感到放鬆,並能回歸最初始的狀態,這正是練習瑜伽的主要目標,也是值得大家在生活中去達成的目標。

蓋爾‧布爾斯坦‧格羅斯曼著作的「修復瑜珈」中,除了教導瑜珈最基本呼吸法之外,還詳盡解說61種體位法,包括36種日常最需要的姿勢,以及25種對抗病症的練習,只要盡自己的能力練習,就能舒服地達到修復自己的目的。更無須按表操課一口氣做一連串的姿勢,只需根據每天的狀況,挑選最適合自己,一天一種就有效。

更多詳細內容,可以參閱高寶書版發行的「修復瑜珈」。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