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同志尋愛最重真心 HEDER剖析男同志的交友生態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男同志尋愛最重真心 HEDER剖析男同志的交友生態 
男同志尋愛最重真心 HEDER剖析男同志的交友生態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同婚話題近年在台灣備受矚目,交友APP Paktor看準市場需求,今年3月推出針對男同志的一對一實體交友服務「HEDER」,運作半年後,Paktor歸納出男同志在進入穩定關係前的五大考量,發現男同志尋找穩定伴侶的第一考量是「對方是否真心」。

Paktor透過專業約會顧問以及SMA加拿大數據系統,協助男同志找到長期穩定伴侶,專業戀愛顧問協助會員釐清自己的交友需求,以及對於穩定關係的想像輪廓的過程中,歸納出男同志在進入穩定關係前的五大考量,提供更專業的交友服務。

分析發現男同志穩定交往前的五大考量,分別是「對方是否真心」、「交友動機與管道」、「年紀壓力」、「是否撞號」及「出櫃程度」。

Paktor表示,男同志在確認一段穩定關係時,最首先會考慮到的是「對方是否真心」。在長期社會氛圍的形塑下,男同志不同於異性戀能在追愛的過程中直截了當表明心意,需要經過層層迂迴猜疑、曖昧,才能確定對方是否也喜歡男生、甚至也喜歡自己,導致男同志間普遍不敢追求穩定交往關係,呈現出「想愛又不敢愛」的心態。

男同志在進入穩定交往關係前,會透過雙方結識時的管道及方式,判斷對方的交友動機,但是同志圈相對缺乏以穩定關係為前提的交友管道。Paktor表示,會員反應目前同志圈較盛行管道中,大多是用來認識「新朋友」而不是「新對象」,即便認識了能夠繼續發展的對象,也會擔心對方是否只把自己歸類在「朋友區」,導致不敢發展後續認真交往的機會,進而傾向以相對速食的方式進入一段關係。

年紀上,雖然目前同性婚姻尚未正式合法,但是與異性戀對於適婚年齡的焦慮相同,同志族群也會有社交年齡的焦慮。Paktor表示,多數男同志在擁有幾年工作經驗後,追求穩定關係的渴望也更明顯,然而在大多男同志交友管道中大學生、社會新鮮人相對活躍,這群人相較之下偏好感受更多戀愛經驗,也較難滿足輕熟男們對於穩定關係的需求。

Paktor指出,HEDER除了提供專業的約會配對與諮詢服務之外,戀愛顧問也會依據會員需求,客製化約會指導與叮嚀,並於約會結束後持續追蹤用戶的配對滿意度。根據目前會員的服務滿意度調查顯示,獲得用戶近九成高度滿意配對的回饋肯定

新聞照來源:Paktor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