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加持 字媒體計畫透過AI強化內容變現能力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鴻海加持 字媒體計畫透過AI強化內容變現能力 
  • 字級
鴻海加持 字媒體計畫透過AI強化內容變現能力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投資的富盈數據今(18)日公布營運績效,去年9月推出的「字媒體計畫」運作將滿一年,去年為內容創作者帶來超過新台幣1.3億元的收入,今年目標是2億元,接下來計畫2019年來進軍東南亞市場,3年內要實現AI自動最佳化的流量變現商轉,5到7年內要到下階段的用戶多元化應用技術整合平台。

富盈數據的「字媒體計畫」目前有1000的網站主,400多位部落客與內容創作者,透過「閱讀基因DMP」與「字媒體最佳廣告化AI」,將內容流量變現,協助開發平台與發佈者創造效益。富盈數據執行長陳顯立表示,目前與「YAHOO!奇摩創作者計畫」聯盟,未來要借助更多數位工具,協助創作者發展更多內容。

陳顯立表示,過去一年達到8億次的行動流量,未來希望加強Google及雅虎的內容變現能力,同時也會利用鴻海集團的資源,希望整合夏普與Nokia的硬軟體能力,把數位內容跟廣告遞送自動化的AI技術強化到手持裝置上。

出席記者會的前行政院長、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董事長張善政表示,很多人一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開手機看電子報,但是大家都有同樣的困擾,因為畫面一出現一定會跳出一個廣告,大家就是等待那個關閉的叉叉出現,現在很多廣告還會刻意讓關閉圖示延後出現,希望強迫大家收看廣告。

「這種廣告一點效果都沒有」,張善政表示,希望網路上出現有深度的內容,令一方面又希望廣告與自己有切身關聯性,現在透過人工智慧的協助,可以讓廣告連結投放更聰明,透過大數據與AI等工具,精準引導流量,才能讓平台與內容創作者獲得實質收益。

富盈數據表示,數位時代的閱讀以「網紅型創作者」內容為主流,包括口碑廣告、影音廣告或是知識型內廣告,廣告主越來越重視內容對消費者的影響力,建構數位內容聯播網生態圈,希望協助個人創作者與內容平台實現流量變現的目標。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胡照鑫拍攝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