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慶元投書指獨立機關成政治鬥爭工具 NCC要求公開道歉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葉慶元投書指獨立機關成政治鬥爭工具 NCC要求公開道歉
葉慶元投書指獨立機關成政治鬥爭工具 NCC要求公開道歉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東吳大學法學院兼任助理教授葉慶元今(17)日在報紙發表一篇「獨立機關成了聯合鬥爭機關」,一一點名NCC、金管會、中選會等獨立機關在民進黨運作下淪陷,成為政治鬥爭的急先鋒。對此NCC發出反駁聲明,表示獨立機關依法獨立行使職權,不容許有心人士穿鑿附會、藉機炒作並刻意混淆視聽。

針對這篇投書指涉NCC和黨產會相互呼應,一個收回中廣執照,一個調查中廣資產,讓NCC獨立機關的金字招牌為之蒙塵。NCC透過聲明表示,收回中廣寶島網及音樂網頻率,是十多年來行政院核定的既定政策,因爲條件成就而落實執行,與黨產會之成立或其任何認定並無任何關聯,葉慶元的投書不當連結,是嚴重穿鑿附會、藉機炒作並刻意混淆視聽。

NCC表示,中廣寶島網及音樂網頻率,原本是政府為執行「遏制匪播」任務所核配的頻率,93年政策任務終止,中廣在96年承諾該頻率經主管機關指配予他人後即無條件繳回。這項政策早在黨產會成立前就經行政院核定,而且歷經不同政黨執政均具有一致性。

NCC指出,收回中廣2網頻率並非所謂收回中廣執照,純粹就是落實政策,而且調查廣電事業是否涉及黨政軍條款,原本就是NCC依法行使的職權,無關黨產會職權行使。

NCC表示,清查發現目前中廣與NCC相關行政訴願及訴訟案件中,葉慶元至少擔任五案件以上的訴訟代理人,卻以學者身分藉機炒作混淆視聽,戕害獨立機關公信力,製造不安,極為不妥。NCC認為這篇文章已經對NCC及獨立機關的公信造成傷害,要求葉慶元公開道歉。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