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專業空拍機再升級 DJI推出搭載哈蘇鏡頭新機種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有影】專業空拍機再升級 DJI推出搭載哈蘇鏡頭新機種 
  • 字級
【有影】專業空拍機再升級 DJI推出搭載哈蘇鏡頭新機種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受專業攝影師與內容創作者愛用的空拍機領導品牌DJI今(6)日發表最新系列機種,包括全球第一款配備哈蘇鏡頭的空拍機,以及全球首款款擁有光學變焦功能的可折疊消費級空拍機,飛行時間最長可達到31分鐘,1080p照片傳輸距離最遠達8公里,搭配多款軟體功能同步升級,讓空拍攝影創作的品質及效果都大幅躍進。

DJI總裁羅鎮華表示 ,兩年前Mavic Pro的誕生改變了世界對航拍機的看法,開啟無限的創意可能,隨著Mavic 2系列的發佈,將充分釋放攝影師的想像力,將創意理念提升至全新高度。

DJI最新的Mavic 2系列,包括Mavic 2 Pro以及Mavic 2 Zoom,沿用廣受歡迎的Mavic Pro摺疊設計,加上全新雲台相機,以及移動延時攝影、智能跟隨等強大智慧新功能,讓影像拍攝變得更簡單生動。

Mavic 2 Pro是DJI與全球世界中畫幅相機龍頭Hasselblad 合作,打造出世界上第一部配備 Hasselblad相機的航拍機,配備1英寸CMOS傳感器,支援拍攝2000萬像素靜態照片,供 10-bit Dlog-M 色彩模式,單通道色彩值可達Mavic Pro的四倍以上。

Mavic 2 Zoom則是首台提供變焦拍攝的可折疊消費級無人機,配備1/2.3英寸CMOS傳感器,加上2倍光學變焦與2倍數位變焦,可模擬96mm長焦鏡頭,可以在影響拍攝對象最小的情況下進行拍攝;Zoom甚至還提供全新超解像模式,利用光學變焦自動拍攝合成九張長焦照片,在機身上自動合成4800萬像素的高解析度照片,相當適合風景拍攝。

另外,過去常在電影中看到的滑動變焦功能,滑動變焦營造出超現實視角,航拍機在飛離拍攝目標時自動變焦,並保持目標大小不變,背景漸漸拉遠,過去只能透過專業攝影技巧才能拍攝出來,現在透過Mavic 2 Zoom一鍵短片就能輕鬆完成,提供全新的鏡頭語言,

DJI新系列也強化智能飛行模式,其中智能跟拍透過主相機和前置雙視覺傳感器,Mavic 2可構建前方環境 3D 地圖,利用新的軌道算法分析動作,提前三秒預測拍攝主體的運動軌跡。跟隨目標時,還可掃描識別並躲避障礙物,即使拍攝目標暫時躲進障礙物後方,仍可繼續跟隨,最高跟隨速度達每小時72公里。

Mavic 2系列預計九月中旬上市,Mavic 2 Pro售價為新台幣48,000元,Mavic 2 Zoom售價為40,000元。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DJI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