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致公青年同聲呼籲依法執行死刑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致公青年同聲呼籲依法執行死刑
【有影】致公青年同聲呼籲依法執行死刑

 ▲致公黨主席陳柏光與致公青年呂幸潤、王振鴻、王鴻芸,左三為台北市長參選人李錫錕。(翻攝自臉書)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報導

致公黨選在第五屆全國黨代表大會上公布第一波地方選舉參選人名單,包括參選新竹縣議員的呂幸潤,以及參選台北市松山信義區市議員的王振鴻,這個月將會公布第二波參選人名單,致公黨主席陳柏光邀請更多青年加入參與公共事務,以實際行動改變國家現況。對於社會治安近來動蕩不安,致光青年認為死刑必須執行,國家秩序才能恢復。

根據致公黨委託趨勢民調進行的最新調查,發現高達8成3的民眾認為應該執行死刑維持社會秩序,首位代表致公黨投入年底選戰的呂幸潤,對於近來發生多起震驚社會的殺人案件,正在攻讀法律碩士班的他認為,刑法上的殺人罪處以死刑並不是以牙還牙,而是這些加害人對社會危害重大,必須永久隔絕。

參選松山信義區市議員的王振鴻表示,亂世應該用重典,法務部長應該依法執行死刑,對於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這些只是零星案件,王振鴻認為根本是「放屁」。

另外,對於政府的軍公教年改政策,王振鴻認為已經退休的軍公教人員,是奠定台灣經濟發展基礎有重大貢獻,但是政府卻溯及既往損害退休人員權益,相當不應該。王振鴻表示,一但軍警上街頭,就代表國家已經到盡頭。

致公青年王鴻芸認為,致公黨提供年輕人很好的平台,可以表達更多聲音;對於死刑存廢,王鴻芸認為做錯事就應該要負起責任,廢死只會對社會造成更多隱憂,社會公義必須維持。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致公黨民調》法務部長邱太三不願執行死刑 5成4民眾認為就該下台

《致公黨民調》過半民眾認為年改具合理性 8成以上國人認為執行死刑能降低犯罪發生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王振鴻臉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