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平北農總經理 音寧國瑜比一比 網友:吳音寧花少賺多 還不賴啊! - 匯流新聞網

NEWS

平平北農總經理 音寧國瑜比一比 網友:吳音寧花少賺多 還不賴啊!
平平北農總經理   音寧國瑜比一比  網友:吳音寧花少賺多 還不賴啊!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報導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上任後新聞不斷,除了年薪問題,還有菜價、補助等事件樣樣都受到放大檢視,不過目前網路出現一份北農前後任總經理的績效比較表,從五大項目列舉吳音寧與前任總經理韓國瑜的實際任內數字,網友一看發現,原來吳音寧不只有做出成績,而且「花少賺多」、「還不賴啊!」

網路上傳出的吳音寧與韓國瑜績效比較圖,以菜價來說,除了颱風前後以及罕見的霸王寒流導致菜價飆漲,吳音寧任內的蔬菜市場批發價都比韓國瑜任內要來得低。

這份比較表也分別從營運績效、農產價量、經費運用、人事制度及重大政策分別分析吳音寧與韓國瑜在北農任內的表現。以營運績效來說,吳音寧在106年獲利超過5500萬,是北農近5年來新高,至於韓國瑜在102年到105年任內,獲利從3500萬到5200萬不等。

平平北農總經理 音寧國瑜比一比 網友:吳音寧花少賺多 還不賴啊! 9

農產價量方面,吳音寧任內菜價變異係數為17.8%,韓國瑜任職最後一年菜價變異係數31.8%,波動幅度相對高很多。經費運用方面,韓國瑜任內勞退準備金不足部分完全沒有提撥,還編列預算發獎金;吳音寧針對北農勞退準備金不足部分,已經提撥3300萬元,後續將會逐年補足。

人事制度上,韓國瑜任內沒有人事甄選制度,進用了218人,其中包括代理董事長及董事等5人違反相關辦法進用三等親,吳音寧則是盡力人員進用甄選制度,未來要採公開招考方式,讓認識制度公開透明。

在重大政策方面,韓國瑜採用舊的生化快篩法檢驗蔬果、準確度低;吳音寧則是建立心事化學檢驗室,未來將採新技術檢驗蔬果農藥殘留,為食品安全把關。

平平北農總經理 音寧國瑜比一比 網友:吳音寧花少賺多 還不賴啊! 11

之前吳音寧遭批時,韓國瑜曾展現風度,為吳音寧緩頰;數字也證明,前後任的北農總經理都有做事,在不同的時空背景下,都做出了當時可以做出的貢獻,對此網友也給予吳音寧肯定,說她「花少賺多」、「還不賴啊!」
這些圖表哪來的?其實是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6日出席民進黨中常會時,向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進行「新農業進度」專案報告時提出的數據。蔡英文看完資料後表示,吳音寧是「會做事的人」,但不是「政治人」,也不是很熟悉政治,在政治場合的應答容易被誤解;蔡英文並指示農委會應有人協助吳音寧對政治攻防。

民進黨發言人Kolas Yotaka轉述蔡英文的發言:「吳音寧是個有理想的人,會做事的人,但她可能不是很熟悉政治的人,但是她對抗的是龐大的政治集團,所以我們希望可以給她更多的協助,黨部的部分,希望大家可以協助她。重點不是協助任何一個特定的人,重點是不能讓假新聞不斷的流竄。」觀察這份「北農新舊任總經理比一比」的表格,或許可視為「用實際數字來對抗假新聞」的一小步。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