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批時事 救國團、林姿妙、花蓮善款爭議都上榜 - 匯流新聞網

NEWS

網紅批時事 救國團、林姿妙、花蓮善款爭議都上榜
網紅批時事 救國團、林姿妙、花蓮善款爭議都上榜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報導

誰說年輕人都不關心時事?網紅嘻滴的阿旭、Joanne最近就發表了一支影片,分享自己對時下社會話題的看法,兩人先後談到救國團當包租公、宜蘭縣羅東鎮長林姿妙被爆不會批公文、花蓮地震善款利用惹爭議等話題。

兒時回憶救國團變調

提到救國團,Joanne就說,小時候參加過救國團營隊,甚至連畢業旅行都是住青年活動中心,對救國團有滿滿的青春回憶。但是阿旭就說了,救國團最近有點屋漏偏逢連夜雨,因為遭立委踢爆資產高達57億元,現在靠著收租跟接標案就能轉進不少錢。

救國團以社福團體身份,利用國家資源累積資產,Joanne表示,難怪有人說救國團是轉型正義的大怪獸,希望政府盡快釐清相關爭議,讓政治歸政治、學生歸學生,該屬於人民的就要回歸人民。

連公文都不會批的縣長參選人

國民黨要在年底推派出來的宜蘭縣長參選人林姿妙,卻傳出連公文都不會批示,讓阿旭跟Joanne都覺得太誇張了!阿旭就說,有里長爆料林姿妙連公文都看不懂,為了怕出事,公文都是請女兒代批,自己怕寫錯只敢用鉛筆批公文。

阿旭說,林姿妙為了澄清這件事,找來媒體當面批公文,卻還是出了糗!原來林姿妙把公文拿反了,是她站一旁的兒子發現,趕緊一個箭步上前把公文轉正。阿旭表示,林姿妙說自己是佛光大學碩士班畢業、還擔任過議員、鎮長等公職,怎麼可能不會批公文?請大家不要再欺負女人了。

花蓮地震善款使用惹議

震撼全台的花蓮大地震,引發海內外善款湧入,不過阿旭說,最後統計捐款只有20億,相當於台南大地震善款的半數而已。Joanne就疑惑地說,台灣最美的風景不是愛心嗎?愛心怎麼會減半了呢?

阿旭就說,因為花蓮縣政府表示要將善款的40%,託付給地方的大理石業者跟觀光產業,造成捐款人反彈,不少網紅就跳出來要求退款,許多捐款網站因此被迫關閉。

Joann認為,還是盡快安排一趟花蓮小旅行,以實際行動支持花蓮當地觀光,才是幫助地方經濟的最佳做法!

新聞照來源:網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