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料理高手看過來!全家首創高中生料理大賽 - 匯流新聞網

LIFE

年輕料理高手看過來!全家首創高中生料理大賽
年輕料理高手看過來!全家首創高中生料理大賽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料理節目無論在國內外都歷久不衰,凸顯美食是不分世代的共同話題,動手烹調佳餚也是不少人心目中的夢幻技能。為了讓在地食材能夠透過年輕新觀點呈現不同美味,便利商店業者針對高中職生舉辦台灣通路第一屆「明日之星料理大賞」,獲勝隊伍不但能前往日本交流,作品還有機會進入全台3100家店舖販售。

「全家料理王-明日之星料理大賞」以日本的美食甲子園競賽作為發想起點,每年吸引上千名高中生參與的美食甲子園競賽,不但是日本最有規模的料理比賽之一,也是學生將作品商品化、實現夢想的絕佳機會。

全家便利商店鮮食部長黃正田表示,政府近年來積極推動農育與食育,希望透過這次料理競賽,讓參賽的高中職學生在地食材為出發點,透過尋找在地食材的過程,深入農家,並且藉由與青年農民的請益、互動,發掘出食材特色,加入想法轉化成美味料理。

參賽學生需要設計一項以台灣在地食材為核心概念的商品,參賽團隊需要設計一道鮮食料理作為提案,必須是中西式餐點、麵包或甜點,材料除了需要符合食品衛生管理法規,也不可添加人工色素,即日起到6月15日受理初賽報名,以3人為1組,指導老師1名。

黃正田表示,明日之星料理大賞總獎金達35萬元,特優金牌獎可以獲得10萬元獎金,還能飛到往日本觀摩美食甲子園協會活動。全家鮮食開發團隊,也會從進入決賽的優秀作品中,尋找適合開發成鮮食產品的品項,未來有機會讓美味料理深入全台每個角落。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全家便利商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