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跨線族興起 剪線潮發展沒有想像快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電視跨線族興起 剪線潮發展沒有想像快
  • 字級
電視跨線族興起 剪線潮發展沒有想像快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OTT時代來臨,但有更多人不是剪線,而是成為「電視跨線族」,同時付費觀看電視頻道和OTT隨選影音,網路電視平台OVO也因應市場需求而調整策略,瞄準電視跨線族的商機,攜手四季線上影視與愛奇藝,搶攻眼球經濟。

根據2018年付費客戶管理顧問Paywizard研究顯示,在美國,41%同時訂購了付費電視和OTT服務,成為「電視跨線族」(Pay TV Polygamists),付費電視並非替代關係而是互補關係。

在台灣,自1993年《有線電視法》通過後,去年第四季是25年來首度出現有線電視用戶數衰退的現象,從第三季的525萬戶到第四季衰退為523萬戶,顯示
剪線速度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快。

OVO觀察市場並分析表示,許多觀眾家中同時有觀看電視頻道與OTT影音的需求,除了強檔內容分散各家服務外,也和觀眾收視習慣有關,有些觀眾喜歡轉台享受逛街的樂趣,有些觀眾喜歡不受播出時間限制,一次追完喜愛的劇集。目前市面上有的服務側重直播頻道,有的側重影片或戲劇,觀眾如果要同時滿足需求反而可能要花更多錢。

OVO創辦人吳有順則指出,繼今年2月推出「50頻道自由選」打破分組付費後,再度結合愛奇藝與四季線上影視,頻道與隨選的結合,可支援兩台裝置同時收視,OVO的跨服務訂閱,也就是考量觀眾的荷包。

根據去年OVO公布的《OTT網路電視數據報告》,愛奇藝是付費應用程式排行榜第一名。而2018年第一季,愛奇藝在OVO平台上的付費訂閱,較去年第四季季增4成,也顯示觀眾付費意願逐步爬升。

OVO近期加入熱門的TVBS新聞台、精采台,中天新聞、龍華電影台、CinemaWorld、空中英語教室等9個頻道。另外,還包括熱門台劇《1006的房客》、韓劇《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姊姊》和中華職棒LIVE賽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