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宴禮金怎麼包才不失禮?網站教你算出正確行情 - 匯流新聞網

LIFE

婚宴禮金怎麼包才不失禮?網站教你算出正確行情
  • 字級
婚宴禮金怎麼包才不失禮?網站教你算出正確行情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成為一名幸福的六月新娘是不少女性的夢想,逐漸邁入今年的結婚旺季,婚宴禮金要包多少成了頭痛的問題,據統計台灣每月平均有1到2萬人搜尋「紅包行情」的關鍵字,就是不希望失禮或是傷荷包。專家建議,從宴席場地、交情、預算、 數字吉利、人到或禮到這五個層面來分析,才能真正賓主盡歡。

一站式婚禮平台「結婚吧」站長Cucci表示,包禮金的基本原則是不要讓新人虧本,所以第一個要先打開喜帖確認宴席場地,像是「結婚吧」網站有全台婚禮商家數最多的的婚宴專區,將每桌價格除以10或12乘以出席人數,大概就是新人負擔的成本。

再來就是看交情了,基本上近親摯友行情約在2,600~6,600元,重要朋友同事行情約在2,600~3,600元,點頭之交約在1,200~2,600元。

當然,要是一個月連趕好幾場婚宴也會吃不消,要是手頭真的很緊,可以考慮同事、同學一起包,也不用打腫臉充胖子,畢竟祝福的心意大於金額。

最後,數字要吉利,建議取雙數,但要避免出現「4」(死)跟「8」(諧音掰、別)這兩個數字,要是人無法到場,禮金的金額可以降低,一般來說看交情在600到2,000元不等。

專家指出,以熱門婚宴場地君品酒店為例,婚宴方案是每桌20,800~35,800加一成,以新人成本來說,除以每桌12人,每位賓客的成本落在1,900~3,300之間,若是收到重要朋友在君品酒店的喜帖,取個吉利的數字,建議禮金要3,000、3,200或3,600元才恰當。

消息來源:結婚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結婚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