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唯一五星粵菜餐廳 望月樓出新菜了 - 匯流新聞網

LIFE

新北唯一五星粵菜餐廳 望月樓出新菜了
  • 字級
新北唯一五星粵菜餐廳 望月樓出新菜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位於新北市最高百揚大樓48樓的望月樓餐廳,由實力備受肯定的港廚蘇權暉坐鎮掌杓,蘇權暉烹藝根植傳統又勇於創新,固守道地滋味又講究排盤之美,望月樓4月9日即將推出新版菜單,將融舊於新、精製細做為美餚加分,再以造型入勝為港點定裝,值得識食饕家專程前往品嘗。

望月樓菜單更新總計有百餘項的菜色,其中約30道新品。除了經典必吃的廣式燒味,當然也少不了海味。像是《蔥燒關東遼參》從魯菜取經,蘇權暉以上好的日本大蔥的蔥白段先煎備用,再將同上製程、費時泡好的遼參,用飄散濃香的蔥油醬汁,花半小時煨製入味。之後還要用加了醬油、砂糖的鮑魚汁,將遼參再煮五分鐘,小火收乾,最後加入煎過的蔥白燴煮一下,油亮Q嫩的遼參配上白中透黃的蔥段,蔥香醬香齊揚,滋味妙不可言。

提起粵菜,當然少不了湯品,望月樓這次推出《黑虎掌菌烏雞燉日月魚》,使用有菌中之王之稱,生長在雲南高山深處的野生黑虎掌菌,乾貨進價一公斤約萬元左右;加上帶殼的圓形貝類日月魚,以精燉八小時的上湯,入籠屜蒸燉三小時,最終煲出一盅金黃透亮的燉湯。

主廚精選方面,蘇權暉端出《波特酒紅糟醬燒小排》,靈感來自北方菜「醬燒骨」,卻又加上「紅酒牛肉」的味型。蘇權暉這道創新菜,改紹酒為波特酒,腩排也換成更加軟嫩的小排,同樣先炸再滷,滷汁和上面醬燒骨一樣,只是換成波特酒,還多加了洋蔥和少許紅糟。成菜後的醬燒小排油光亮麗、酒香襲人,肉質細致且甜酸交織,韻味悠長。

還有一道港點《茄子鹹水角》,鹹水角士是廣東、香港和澳門地區常見的點心,到了望月樓變身為茄子造型,外皮是加了糖的糯米糰與澄粉糰混合,還要再加紫薯粉與蔬菜汁分別染色,紫皮先包妥細切的豬絞肉與北菇餡料,然後塑型茄身,再黏上綠色的茄子頭,下鍋油炸,上桌前加一根炸過的芋條做茄柄,相當費事。吃起來外脆裏糯,鹹甜交錯,有了造型加持,讓傳統港點頓時摩登了起來。

未命名-1

未命名-4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望月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