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不讓!吃了漂亮又健康 台灣紅薏仁红到日本去 - 匯流新聞網

LIFE

紅不讓!吃了漂亮又健康 台灣紅薏仁红到日本去
  • 字級
紅不讓!吃了漂亮又健康  台灣紅薏仁红到日本去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被封為美容聖品的紅薏仁,近年來越來越受歡迎,一般認為食用紅薏仁可滋補養生,其實保留紅色麩皮的紅薏仁,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 維生素B群還有薏仁酯,去有相當高的保健功效,農委會現在開發出紅薏仁機能原料,要讓更多人享受紅薏仁的好處。

農業委員會臺中區農業改良場經多年研究,開發出紅薏仁機能性食品原料與各種加工食品,證實這些萃取原料與加工食品具有多種保健效果,中區農改場技轉開發的「紅薏仁機能性食品原料」產品,去年10月參加日本舉辦的Hi, Japan 國際食品展,正式進軍國際市場。

中區農改場表示,紅薏仁種子中含有14-18%的蛋白質與約11%油脂,是各式禾穀物中含量最高,蛋白質中富含人體相當需要的麩醯胺酸(glutamine)。紅薏仁種子中的植化素,包括薏苡素、薏仁酯、薏苡多醣、木質酚與植物固醇等成分,可以幫助人體維持正常生理機能,研發出來的萃取原料與加工食品配方,具有成為新興健康食品的潛力。

為方便消費者食用紅薏仁產品,中區農改場利用全穀紅薏仁和糙米開發機能配方加工製作穀物代餐包、膨發休閒食品、即食脆片、粥片等產品,可以當成零食或搭配牛奶、豆漿作為早餐穀物片,節省家庭調理紅薏仁穀物的時間,估計每天只要吃30-50公克紅薏仁就可以達到保健功效。

中區農改場表示,國產紅薏仁種皮含有多樣化的天然植化素,目前開發的加工食品也以適度加工,保留最多營養與完整機能性成分為原則,希望將國產紅薏仁加工食品推向國際,提升台灣農產品附加價值。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農委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