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爆不會批公文 羅東鎮長林姿妙跨區補助又惹議 - 匯流新聞網

NEWS

被爆不會批公文 羅東鎮長林姿妙跨區補助又惹議
  • 字級
被爆不會批公文 羅東鎮長林姿妙跨區補助又惹議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報導

才因為遭爆料不會批公文還想選縣長的羅東鎮長林姿妙,現在又傳出鎮公所的經費竟然補助到其他鄉鎮,讓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要求主計處詳加調查,看看是否違法使用預算。

陳金德質疑羅東鎮公所預算使用方式「異常」,坊間傳言羅東鎮公所補助社團經費到其他鄉鎮公所的社團,甚至農漁會系統,而且都是鎮長林姿妙直接答應或承諾補助,疑似違反預算編列宗旨,要求縣府主計處詳查。

對此羅東鎮公所回應表示,補助案行之有年,完全依法辦理,宜蘭縣其他鄉鎮市也採取同樣補助方法,是正常的例行事務,前宜蘭縣長林聰賢擔任羅東鎮長時,也依據「宜蘭縣羅東鎮公所對各機關團體補助及捐助執行要點」為依據,對縣內各鄉鎮團體均酌情給予鼓勵,不應該只針對羅東鎮來政治炒作。

其實林姿妙近來爭議不少,日前遭爆料竟然連公文都不會批。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透露,政壇資歷豐富的羅東鎮長林姿妙其實不會看公文,想當縣長會不會太為難?羅東鎮中山里長許桂郎還加碼爆料,表示林姿妙因為擔心批公文寫錯,只敢用鉛筆批改,很多公文其實都是林姿妙的女兒林羿伶協助批示。

林姿妙得知以後除了表達不滿,還為了自清,特別找來媒體當示範面批公文,結果把直式公文擺成橫的來批閱,遭鏡頭捕捉到這一幕,雖然林姿妙的兒子立刻糾正,還是被媒體發現出包,當場出糗。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