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數科訴願贏了 !已繳的200萬罰款 NCC:將返還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台數科訴願贏了 !已繳的200萬罰款 NCC:將返還
台數科訴願贏了 !已繳的200萬罰款   NCC:將返還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報導

喧騰一時的台數科併購東森案,即使交易已落幕,但今(21)日又有新發展;台數科旗下5家有線系統台去年因違反黨政軍條款挨罰200萬元,台數科不服,提起訴願,行政院訴願委員會決議要求撤銷處分,NCC今天表示將返還這200萬元罰款。

台數科旗下中投、大屯、佳光、佳聯、北港等5家系統台,因中國新洪門黨及屏東縣議員宋麗華買了台數科股票,造成違反黨政軍條款,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在106年5月31日決議每家開罰40萬元共200萬元,同年7月19日正式處分。

台數科隨即在8月14日提起訴願,行政院訴願委員會今年2月9日發文NCC,要求撤銷原處分,NCC副主委翁柏宗今日在例行委員會後記者會表示,將依行政流程返還罰款給業者。

這不是黨政軍條款的爭議第一次被訴願成功,凸顯這條老舊而過時的法律早有修改必要,否則只要一有大型媒體出售,就會接二連三出現各種利用黨政軍條款阻撓交易的招式,台數科的「一張股票卡住百億交易」就是最明顯的例子。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