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手機帶動車用無線充電新里程 - 匯流新聞網

LIFE

智慧手機帶動車用無線充電新里程
智慧手機帶動車用無線充電新里程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興文/台北報導

無線充電是近來熱門的科技配置,可以帶給人們更多的便利性,目前不再是高階手機的專利,漸漸成為手機的一項標準配備,而車用無線充電板可將手機安放在車上,不受過多的線路束縛隨時無線充電,是非常實用的功能。

宇碩電子總經理簡孝堅表示,該公司的車用無線充電板已獲多家國際車廠採用,原因在於洞察產業趨勢及創新,看好無線充電技術將成為車用電子的重要技術進展。近日推出的全新智能車用無線充電板,採用標準無線充電技術(WPC Qi)及車規等級用料,並導入異物檢測(FOB)等多重安全防護技術,具備三線圈5.25倍充電範圍,可支援無線快充5W到9W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

簡孝堅指出,CAN bus技術,讓車用無線充電板與車機進行溝通,像是充電狀態時可同步顯示在儀表板,讓駕駛隨時掌控充電狀態;智慧鎖(Keyless)防干擾技術,則可避免智慧鎖(Keyless)受到無線充電干擾而無法作用,同時兼容原車設計,讓用戶在進行無線充電的同時也能使用其他車用功能;而手機遺留提醒,可隨時提醒車主下車時避免遺留手機。

除了CAN Bus外,也整合NFC與車用無線充電板,用戶可透過手機的NFC感應,自動與車機完成BT連結,同步播放手機裡的音樂、相片等內容;在此同時也能透過手機串碼識別身份,允許特定用戶喚醒無線充電,或讓駕駛快速進入個人化的車用設定。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宇碩電子提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